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广东省南雄市政协正式启动地方文史“补遗”工作

2017年10月12日 08:38 | 作者:肖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南雄市政协正式启动地方文史“补遗”工作

加强文化成果利用助力历史文化传承

人民政协报讯 10月11日上午,广东省南雄市政协召开南雄地方文史“补遗”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近400年“南雄历史”的“补遗”工作。这标志着南雄地方文史“补遗”工作正式启动。

1260512051_G5uFAk

网络图

据南雄文史专家庄礼味介绍,南雄是广东省历史文化名城,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但由于历史原因,自唐光宅元年(公元684年)至民国时期,有三段时期共400年的“南雄历史”无故“蒸发”,南雄地方志等“官书”中没有记载,造成“南雄历史”脱节,给南雄文史工作研究带来极大不便,不利于南雄文化成果转化利用,也不利于南雄历史文化传承。

为做好此项工作,今年初召开的南雄市政协全会上,政协委员孔永明等即席发言,呼吁尽快组织力量,做好南雄历史“补遗”工作。这一呼吁当场得到市委书记王碧安的赞同,他建议市委批复,由市政协牵头,成立专门工作小组,从市直有关单位抽调相关人员,制定《实施方案》,分阶段、限时间,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加快推进“补遗”工作的落实和完成。

会议指出,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做好此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文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为宣传南雄、建设南雄,推动南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树立质量意识,努力提高文史工作整体水平,切实把好政治关、史实关、文字关,确保文史资料有水平、有质量、有价值,积极为建设和谐美好幸福新南雄提供有益借鉴。(肖锋)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作 南雄 文史 补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