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西钦州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2017年10月12日 08:40 | 作者:胡治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西钦州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重点提案

全力推进特色小镇的培育建设

人民政协报讯 “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好政协提案办理,以提案办理工作为抓手,全力推进我市特色小镇的培育建设。”9月2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委书记王革冰在开展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时表示。

2037979

钦州市政协一直关注特色小镇培育建设,认为加快特色小镇的培育和建设,对推动钦州市新型城镇化的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和升级,提高产业发展水平至关重要。今年初,民革钦州市委、致公党钦州市委、民建钦州市委联合提交《关于加快我市特色小镇培育和建设的提议》的提案,建议钦州市应以特色经济为核心,在全市培育和建设一批特色小镇,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让特色经济成为钦州市继港口经济、平台经济之后的又一新经济增长点。

带着对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关切,市委书记王革冰、市政协主席黄若萍率政协提案督办组来到刚刚获得“全国特色小镇”称号的灵山县陆屋镇,实地了解陆屋机电产业特色小镇的发展定位、规划建设等情况,为特色小镇培育建设把脉问诊。

“我们根据提案建议,重点对我市生态旅游、健康养生、海洋文化、古城古村落文化等资源优势较为突出的乡镇进行调研,建立项目储备,全力支持陆屋镇成功申报了全国特色小镇。”市住建委主任沈小军表示,将继续把特色小镇培育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推进。

“我们借助区位优势和特色资源,紧盯东盟市场发展机电产业,并精心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在参加竞争性答辩时得到了专家们的肯定,使陆屋机电产业特色小镇获批为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灵山县委书记莫东培介绍了特色小镇申报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建立特色小镇的培育体系、建设用地、资金激励和人才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

委员们还针对特色小镇培育和建设的导则、用地激励、财政奖励等方面,积极建言。

“市政协提案选题准,具有前瞻性,提出的调研建议站位高,对我市加快特色小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王革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主动接受政协监督,把提案督办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强大动力。(胡治华)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特色 小镇 提案 钦州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