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2017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举行

​马培华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2017年10月12日 09:52 | 作者:徐泽春 顾意亮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讯 10月11日,由民建上海市委与静安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2017上海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畅想”为主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马培华出席论坛并作主旨演讲。

马培华指出,在信息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数据已经成为国家的基础性战略资源,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标志着大数据战略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

围绕当前我国大数据发展现状,马培华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适时为大数据立法,支持地方先行先试,为制定国家层面的大数据法律法规积累经验;二是要完善数据安全规则,注重对大数据应用的事后监管,健全数据安全防护措施;三是要加强政府政策引领,制定面向大数据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大专项基金支持力度;四是要促进政企数据合作,扩大政府数据的开放范围,推动能源、交通、环保、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大数据整合与集成应用;五是要培育大数据研究力量,关注大数据相关领域的研究热点,加强合作交流,培养大数据领域专业人才和跨界复合型人才。

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主持论坛下半场。与会人士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在相关领域的运用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等作了深入讨论。

论坛还举行了“中国民主建国会上海市委员会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徐泽春 顾意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大数据 论坛 中小企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