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竺视察农工党江苏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

2017年10月12日 10:45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2017年10月6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来到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黎里古镇,视察中国农工民主党第11个党史教育基地——中国农工民主党江苏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毛啸岑旧居)。苏州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苏州市委会主委周俊陪同。

陈竺首先听取了周俊关于旧居的保护、修缮和布展工作的简要汇报,随后参观了农工党江苏地方组织革命活动史料陈列馆。陈列馆所在地毛啸岑旧居是当年农工党江苏干部会开展革命活动的地点之一,是目前唯一保存至今的农工党成立初期基层组织开展革命活动的地方。



当得知陈列馆自今年7月19日试开放以来,已经有10余批近300名省内外农工党员前来参观学习,今后将进一步对古镇的游客和群众开放后,陈竺对毛啸岑旧居的保护和布展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

陈竺希望史料陈列馆今后发挥好其“存史、资政、团结、教育”的作用,成为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要基地,成为农工党同志缅怀革命先驱、继承爱国革命优良传统的重要场所。



在旧居的后院,陈竺一行还饶有兴趣地驻足参观了院内走廊墙上的苏州农工党员创作的书画作品。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朱有华,苏州市人大副主任顾月华,中共吴江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铭,吴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沈金明,中共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吴琦,农工党吴江区支部主任孙俊良等陪同视察。(文字:郭军波 摄影:徐美新)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农工党 陈列馆 革命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