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上海举办专职干部、基层委员会秘书培训班

2017年10月12日 10:15 | 作者:吴耐强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进上海市委会举办区委会专职干部、基层委员会秘书培训班


9月28日至30日,民进上海市委会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17年民进区委会专职干部、基层委员会秘书培训班。


9月28日至30日,民进上海市委会与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2017年民进区委会专职干部、基层委员会秘书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民进上海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山明出席并讲话。民进上海市委会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何少华出席并主持结业式。

黄山明在讲话中指出,专职干部、联络秘书是联系民进各级组织、广大会员以及社会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机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培训班学习,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民进工作、不断提升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的预期目的。

黄山明强调,各位专职干部、联络秘书一要明确角色定位。专职干部、联络秘书所处的是团结会员、开展工作、发挥作用的第一线,必须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定位,以强烈的责任心积极主动地履行好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不断提升见识与办事能力,努力当好区委、基层委员会和所属支部主委班子的“参谋”和“助手”,不辜负组织的嘱托和会员的期望。二要加强作风建设。在作风建设的各项任务中,思想作风是灵魂,要政治立场坚定,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敢于担当、能打硬仗,要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学习作风是基础,要着力营造浓郁旺盛的求知之风、刻苦钻研的探究之风和博学审慎的思考之风,形成笃学慎思的学习作风;工作作风是保证,要形成敬业守则、尽心尽力、极端负责、风清气正的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是镜子,要形成积极的生活态度、健康的生活情趣、豁达的思想襟怀。三要抓住工作重点。实践证明,党派工作必须落实在基层组织,我们必须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基本任务,常抓不懈,为基层组织提供更优质高效的服务,促进基层组织整体水平的提高。四要提升能力水平。要提升及时反应能力、决策参谋能力、自身履职能力、把履职过程作为认识国情市情、认同政治制度、增强政党意识、体现人生价值的过程。五要增强责任意识。要增强大局观,提倡甘于奉献,树立家国情怀,时时处处维护好民进组织的良好社会形象。要对会员周全照顾、真诚服务,真抓实干各项工作。

黄山明强调,民进事业神圣而光荣,党派工作任重而道远。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绘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蓝图。民进也将召开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完成新一轮政治交接。希望大家认真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本次培训的任务和要求,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松劲、不懈怠,秉持“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感,面向未来,在正道上行,共同推动上海民进在更高的起点上取得更大业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培训班期间,黄山明作开班动员和“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工作纲要解读”辅导报告。上海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副主委、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陈东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城市文化软实力”辅导报告。民进长宁区委专职干部吉新晶、民进科技系统委员会联络秘书冯琳、民进浦东新区委专职干部江扬、民进上海师范大学委员会联络秘书史兴伟分别围绕“当好专职干部、联络秘书的体会与思考”“思想建设的有效途径与方法”“如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如何提升基层支部履职整体水平”作交流发言。还进行了“提高合作共事能力”的结构化研讨和分组交流,并组织前往中华艺术宫进行现场教学。来自民进各区委专职干部、基层委员会秘书20多人参加培训。(吴耐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专职干部 秘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