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济南警方破获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件 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2017年10月12日 17:56 | 作者:萧海川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济南10月12日电(记者萧海川)济南市历城区警方日前侦破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件,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涉案总金额200多万元。据警方介绍,此次系列案件侦破缴获了50余张银行卡,带破外省份同类案件100余起。

今年7月,一位济南市民网上订购机票,后被以飞机延误退款为由诈骗现金近12万元。济南历城警方接到受害人报案后,第一时间开展止付、冻结和查询工作,并抽调刑警、网警、经侦、派出所等人员成立联合专案组。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在海南省儋州市。

在当地警方配合下,经过20多天跟踪摸排,济南警方成功抓获符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经查,20岁的犯罪嫌疑人符某某冒充机场客服人员,编造飞机延误退款虚假信息实施了诈骗。骗得款项由同伙在海南多个地方取走。

据警方介绍,自今年6月以来,符某某组织其他犯罪嫌疑人专门以编造飞机延误机票需要改签返款为由让受害人提供银行卡,并按其要求进行操作退款的方式,进行电信诈骗活动。先后在全国各地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200多万元。

目前,该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完)

编辑:秦云

关键词:电信诈骗案件 济南警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