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天津市静海区政协开展专题视察议政活动

2017年10月13日 07:50 | 来源:天津日报
分享到: 

天津网讯天津日报记者杨全兴9月29日,天津市静海区政协组织部分区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中药材种植情况开展视察议政活动。区政协主席窦双菊,区政协副主席崔悦平和区政协机关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037979

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台头镇南坝台村林下中药材种植项目和陈官屯镇物宗园中药材种植基地,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对全区中药材种植情况给予充分肯定。

认为,中药材种植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是传统型农业向特色型农业转型的体现。建议区委、区政府继续加大对中药材种植的扶持力度,建立示范园区,引导农民科学种植。同时,积极拓宽市场,主动掌握市场信息,创造有特色的中药材产品。

窦双菊指出,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支持指导下,全区中药材种植已具备一定的基础,并且摸索出了适宜本地种植的中药材品种,但仍处于起步阶段,特别是在加工、销售等方面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各合作社要加强精品种植意识,做好前期调研工作,并与本地区实际情况相结合,通过反复论证、科学论证后开展种植工作,培育特色品牌。政府部门要加大加强指导服务力度,提高站位,加强沟通,搭建现代化沟通平台,为中药材种植者提供政策支持和技术指导。各政协委员要发挥引领作用,为推进全区农业种植结构优化、提高产出效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积极建言献策。区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要继续发挥作用,推进静海区中药材种植更好更快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种植 区政 中药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