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省政协调研新农村建设 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农民

2017年10月13日 07:50 | 作者:林仪 赖南辉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广东省政协调研新农村建设

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更好惠及农民

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 通讯员赖南辉

8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赴韶关市,就“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开展调研,这也是省政协今年第三季度常委会议政专题。调研组建议,要将新农村建设与农村产业发展相结合,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因地制宜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民。

2038176

调研组一行深入南雄市珠玑镇灵潭村黄屋村组、里仁田心村,仁化县瑶塘新村、石塘村等地,了解调研韶关市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新农村示范村创建情况。调研组认为,韶关市注重发挥资源优势和规划引导作用,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三拆三清”工作,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开展了有益探索,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持续改善,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广东省近日出台了《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实施意见》,制定《关于2277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实施方案》,对新农村建设作出部署。调研组提出,要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决策部署,加大统筹和推进力度,不断改善广东省农村人居环境,推动农业农村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王荣强调,要充分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增强村民自治能力,引导和推动集体经济组织、群团组织以及村民理事会等各类组织,共同参与村庄整治、建设事务的民主协商,实现共谋共建共管共享。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有关美丽乡村建设的专题调研和民主监督,为广东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增添助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调研 美丽 乡村 新农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