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购买动车组车票可以自主选座了!靠窗、过道由你定

2017年10月13日 08:05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可一次支付两段行程车票

点击进入下一页

新功能2:接续换乘

每逢节日购买火车票遇到“无票”情况时,总是让我们有些黯然神伤,昨日,和“自主选座”同步上线的还有一项服务,即“接续换乘”。通俗地说,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当遇到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的列车无票或没有直接到达的列车时,旅客可选择“接续换乘”功能,售票系统将向旅客展示途中换乘一次的部分列车余票情况,如果旅客选择购买,可以一次完成两段行程车票的支付。

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登录12306官网,尝试使用“接续换乘”功能,查询从北京到敦煌的车次,页面显示,中途有1趟直达车。随后记者选择“接续换乘”,页面则推荐了20条备选线路。在选定合适的车次后,点击“预订”系统将再次进行提示,选择对应车次所需席别及对应乘车人等信息后提交订单,后续按系统提示完成支付即可。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网购动车票 自主选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