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70后"女局长和副手同时被拿下 曾在40岁成正县级

2017年10月13日 08: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政知圈
分享到: 

严格来说,旅游局不是张洪涛仕途的最后一站,2016年5月,西宁市人民政府任命张洪涛担任西宁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免去其西宁市旅游局副局长职务。

不过,这个位置他坐了不到半年,当年年底,11月,最高检官网就显示,西宁市人民检察院已对张洪涛批准逮捕。

今年5月,西宁市政府发布通知,免去张洪涛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的职务。雷桂英的局长任职也在去年年底被终结,继任者为周志城,曾担任西宁市文化广播电视局副局长。

动荡的2016年

通过前文政知圈捋出的二人仕途轨迹,不难发现,在2016年之前,二人仕途还是大体顺利的,尤其雷桂英,作为一名女干部,40岁那年成为正县级“一把手”。

发生巨变的是2016年,这一年,两人先后调整职务,张洪涛还在这一年被逮捕。

那么,2016年发生了什么呢?

2016年3月初,西宁市委巡查办开始了当年的第一轮巡视,对市经信委(国资委)、市林业局、市旅游局、市教育局进行了巡察监督。

6月1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满红芳、副组长张秦向时任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桂英反馈了巡察情况。满红芳提到,市旅游局“旅游发展项目资金存在账面滞留、监管不到位,财务报批手续不规范”。

6月中旬,市委“五人小组”建立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落实督办机制,由分管副市长对第一轮巡察的4个单位“一把手”分别进行了约谈,提出整改要求。也就是说,这时,分管副市长曾约谈过雷桂英。

9月份,西宁市旅游局发布了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中说:“针对旅游发展资金使用及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修订了《西宁市旅游局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使用和项目建设督导检查制度》等3项制度,细化工作经费预算,规范资金管理审批流程,完善旅发资金事前、事中、事后各环节的使用监管,有效规范了项目申请、拨付兑现、进度监管等流程,杜绝账面滞留、挤占挪用、管理不严等问题。”

之后,关于雷桂英的消息就少之又少,张洪涛也在这期间调离市旅游局,随后被批准逮捕。2017年1月,周志城接任旅游局局长职务。9个月后,原任局长、副局长一同被“双开”,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

编辑:周佳佳

01 02

关键词:"70后"女局长 副手 同时被拿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