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7海峡两岸(济南)中华插花艺术展举行

2017年10月13日 09:09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馨香一脉 花耀泉城

2017海峡两岸(济南)中华插花艺术展举行


本网讯 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与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联合主办,民革山东省委会协办、民革济南市委会承办的“2017海峡两岸(济南)中华插花艺术展”,于10月12日上午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幕。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兼联络部部长、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李霭君女士,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董事长蔡金鍊先生、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先生应邀出席,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济南市委主委王伯芝先生出席开幕活动并致辞。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省委统战部、民革山东省委会、市委统战部、市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市司法局、市国资委、市级各民主党派的领导,以及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等两岸相关单位的嘉宾约100人参加了活动。下午在学府大酒店举办两岸中华插花艺术论坛,近百位来自两岸的插花艺术家积极参与。

“海峡两岸中华插花艺术展”是1999年由民革中央以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的名义和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两岸文化交流项目,十多年来分别在大陆和台湾轮流举办,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此次海峡两岸(济南)中华插花艺术展”以缅怀孙中山先生爱国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促进两岸文化交流为主旨,突出“馨香一脉,花耀泉城”的主题特色,共展出近40位海峡两岸花艺师制作的100余件作品,涵盖瓶、盘、缸、碗、筒、篮六大器型花和写景花、理念花、造型花、心象花四大类型花,通过“以花为媒、以花会友”的方式,加强与台湾各界人士的合作交往,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台湾中华花艺文教基金会自1986年创立31年来,在中华插花艺术的传统研究和弘扬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近年来,一直与民革保持着良好互动关系。基金会先后多次邀请民革中央组团赴台参访,同时,也多次与民革中央及民革各省级组织合作,在北京、上海、南京、重庆、杭州、昆明、洛阳、珠海等城市举办了插花展览,取得了良好效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海峡两岸 文化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