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转体

2017年10月13日 09:43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就在八达岭隧道长城站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另一个重要控制性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湖大桥、土木特大桥建设也在紧锣密鼓地展开。

土木特大桥全长3503.48米,位于河北省怀来县土木镇和官厅水库之间,该大桥要依次跨越大秦线铁路、既有铁路京包线、京藏高速公路三条主要交通要道。其中大秦线铁路是世界上最繁忙的一条运营专线。

中铁大桥局京张高铁施工五标三工区工程部长何乔东:每天有160多个列车经过,为了降低对这个铁路运营的安全风险,我们采用吨顶转体的方式,把这个风险降到最低,桥的转体角度31度,转体重量5613吨,是我们现在修建京藏高铁前线最重的一个转体桥。

官厅水库特大桥是中铁大桥局承建京张高铁上另一个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全长9.08公里,主桥采用8孔,110米简制拱形钢桁梁,犹如8个造型优美的彩虹与碧波相应,成为官厅湖上一道亮丽风景,主桥钢梁每孔重达1865吨,工程采用顶推法施工,目前大桥已经完成7 孔,官厅水库特大桥预计今年10月底前,8孔钢梁将全部铺设完成。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高铁 中国 八达岭 隧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