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转体

2017年10月13日 09:43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在京张高铁主线紧张施工的同时,奥运支线建设也进入到攻坚阶段,由于崇礼区太子城奥运村地理位置特殊性,赵川高架特大桥设计坡度大,国内铁路设计坡度一般都为1%至2%坡度,3%这个坡度是国内高铁乃至世界高铁设计坡度先例,中铁二十局技术人员对运梁机进行了技术改造,将运梁机发动机功率进行了倍速增大,同时对提梁、架梁设备也进行了各个部件功率增大措施,攻克了箱梁架设难题。

中铁二十局京张高铁崇礼支线宣化制梁场场长姜浩:到目前为止,我们的全线的桥墩建设已经全面完成,我们预制梁这块是从4月中旬预制的第一孔,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打了140孔桥,现在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箱梁架设作业,我们从7月17号开始首架,到目前为止架设了58孔。按照施工组织设计来看,我们应该是明年的10月31号能够顺利完成。

京张高铁,于2016年3月29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19年建成通车,它的建成将使北京到张家口的铁路旅行时间缩短到50分钟,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中车拿下美国13亿美元地铁车辆订单全年订单超过80亿美元

京张高铁的建设要通过12公里有断层破碎带、崩塌落石及泥石流等隧道区域,复杂的地质,让人望而却步。京张高铁的建设者们就是在这样困难重重中,用智慧和汗水攻克了一道道技术难关,破解了一道道建设难题,不断加速着我国高铁建设发展的步伐。近几年高铁线路建设一路高歌,而这背后,是各种高铁技术的支撑。

具有中国血统的IGBT芯片,正在湖南株洲的一间厂房生产。IGBT,是实现能源变换与传输的核心器件,除了高铁,在智能电网、航空航天、电动汽车、新能源装备等领域应用极广。

然而这项技术诞生30多年来,一直被德国、日本等制造强国把控。三年前,中国自主研发取得突破。今天,中车的IGBT已经能够实现量产。这条8英寸IGBT生产线,每年能制造12万支芯片。这样的生产线全世界只有两条。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高铁 中国 八达岭 隧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