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转体

2017年10月13日 09:43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刚刚生产出来的IGBT,被送到了全球最大的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工厂。厂房里80%的设备,都是中国自主制造的。

刘伟的班组,迎来了一项重要的任务。他们要用智能线,试制第一批IGBT牵引变流器。第一次试制产品,所有人都有点紧张。

IGBT牵引变流器的制造工序非常复杂,原来28道工序,人工干,得干上1天才能组装好一个。替换成智能线,效率肯定能上去,但质量如何,得试过才知道。

刷硅胶,是所有工序中难度最大的。不仅要刷得均匀,还要把硅胶厚度控制在0.1毫米左右,太厚会影响牵引变流器散热,太薄会有漏孔。但硅胶黏性极强,过去靠人工刷,根本掌握不好厚度,只能凭感觉判断刷胶的质量。

中车时代电气公司制造中心班(生产线线长)刘伟:要求用五公斤的一个力,角度倾斜75度,如果你单纯用一个人的手工去作业的话,一个力是很难去把握的。

即使是很有经验的技术工人,也很难保证每一下的力道都在5公斤。现在,只需要设定力量参数,机械手就能轻松做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高铁 中国 八达岭 隧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