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逆天了!中国这高铁大桥​竟会空中转体

2017年10月13日 09:43 | 来源:央视财经
分享到: 

谢得禄:实际运行速度是120公里/小时,这个速度在马来西亚是相当快了,我们经常和马来西亚华人聊天,了解到他们对我们的车是非常满意的,因为大大缩短了他们城距。

在中车制造基地,又一辆轻轨车辆下线了。全年生产突破100节车厢,这标志着马来西亚的轨道交通车辆制造能力,迈入了世界中等水平。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中标芝加哥846辆、金额总计13亿美元的地铁车辆项目。其中首批授标400辆,并在未来几年陆续授标446辆。这不仅是芝加哥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轨道车辆采购,也是迄今为止我国向发达国家出口的最大地铁车辆项目。此外,2016年中国中车还获得南非机车市场维保订单、澳大利亚墨尔本地铁订单、塞尔维亚机车订单、捷克动车组订单等,全年海外签约额突破80亿美元。

中国中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刘化龙:不单单是产品走出去,我们这一套体系,我们的服务,包括我们的管理,包括和当地文化的这种融合,真正有机结合起来,这样的话你在当地才真正的能够做到落地生根。

目前,我国高铁日均开行动车组4000列,发送旅客460万人左右,安全运行里程超过50.5亿公里。2016年全国高铁始发正点率达98.8%,终到正点率达95.4%。截至目前,高铁动车组已累计安全运送旅客60多亿人次。

除此之外,中国铁路总公司及所属单位共实施和跟踪境外铁路项目60多个,涉及48个国家和地区。中老铁路和雅万高铁正在推进开工建设,巴基斯坦拉合尔橙线轻轨建设进展顺利,泰国曼呵铁路和匈塞铁路项目前期合作正积极推进。此外,马新高铁、俄罗斯莫喀高铁等项目前期工作也在合作推进中。

半小时观察:中国高铁中国制造新名片

短短十年间,中国高铁发展速度超出了所有人的想象;十年间,中国高铁列车以超乎想象的速度呼啸而来,改变了中国,震撼着世界。随着中国高铁的不断飞速发展和壮大,如今的中国已成为高铁大国。截至2016年底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2.2万公里,占全球高铁运营里程的65%以上。无论是机车还是轨道,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对外工程的一张“名片”。近几年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国标准动车组作为中国高铁的主打产品已经全面投产,完美展现了中国高铁之强。我国高铁已经走出国门,在世界高铁市场积极竞争,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绩。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高铁 中国 八达岭 隧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