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新疆:多举措加快水利工程建设

2017年10月13日 10:45 | 作者:石鑫 | 来源:新疆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以来,自治区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9月底,全区已累计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320亿元,占全年目标任务的88%。

timg (3)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加快推进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已安排2.05亿元资金支持纳入全国规划的23座大中型水库项目开展前期工作。多次召开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协调解决玉龙喀什、大石峡等重大水利工程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截至9月底,已累计落实水利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113.92亿元,较2016年全年增加18.56亿元,并会同自治区水利厅及时分解下达投资计划。安排2017年自治区预算内投资1.6亿元,支持乌恰县康苏水库等10项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中,及时协调解决阿尔塔什水利枢纽移民安置区、轮台县五一水库等工程建设中的移民安置、项目法人变更、建设资金等问题。加大对叶尔羌河防洪、卡回水库等项目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等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调度,跟踪项目进展,以确保重大水利工程加快推进。

同时,自治区积极推进部分农口项目审批事项改革,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快推进水利建管运行体制机制改革,促成了全区70%以上的县(市)组建了水利投资公司,为水利工程建设融资搭建了平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水利工程 建设 加快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