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武术代表团访问香港

2017年10月13日 13:26 | 来源:中国致公党网站
分享到: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71013081553800001

10月7日至10日,应香港武术联会的邀请,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武术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香港。此次出访是致公党中央首次派出武术界人士代表团赴香港交流访问,成员包括湖北武当玄武派、武当门传人,以及多次获得国内外的太极拳、形意拳、螳螂拳、世界武术锦标赛拳剑冠军的武术大师等,意在与香港武术界交流切磋,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访问期间,代表团出席了香港武术界在伊利沙伯体育馆举办的“香港武术界庆回归20周年---龙腾武聚汇香江”系列活动,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副主任杨健,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香港武术联会会长霍震寰等出席,活动吸引数千名市民入场观看。

曹鸿鸣在香港武术界庆回归欢迎晚宴上致辞,他指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是每一位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以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为契机,两岸四地进行武术交流,有利于传承古老而悠久的中华文化,发扬奋发图强、精忠报国的武术精神,并使之成为凝聚中华民族的重要力量,成为维系祖国和平统一、发展进步的牢固纽带。今年是香港武术联会成立30周年,致公党中央愿与香港武术联会继续携手,为增进两地同胞亲情和福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共同奋斗。

代表团成员路济遥、田理阳、王松山、杨志远分别为活动献上精彩的武术表演,博得阵阵掌声,受到与会观众的广泛好评。此外,部分团员还与来自港澳台地区的武术界专家教授、各门派精英代表就“中国武术实战及训练”主题畅所欲言,深入探讨武术文化内涵,交流深化对中华武术的文化思考。

今年是香港侨友社成立35周年,代表团中武术名家还就“武术与养生”主题分别为香港侨友社等有关侨界社团开展专题讲座并现场互动交流,吸引了180多名侨友社会员前来观摩聆听,观众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此外,代表团还与香港华菁会、香港致公协会有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香港青年在香港及内地创新创业情况,并就他们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带一路”等议题听取意见建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武术 香港 代表团 致公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