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酒精探测仪闪红光 司机吓得大喊:刚吃了蛋黄派

2017年10月14日 09:20 | 来源: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酒精探测仪闪起红光,司机吓得大喊:刚吃了蛋黄派!还没吃饭!

楚天都市报讯 刚吃了蛋黄派被报酒驾,这是真的!今日,记者看到这段视频:酒精测试仪闪起红光,交警怒喝停车,司机吓得大喊:刚刚吃了蛋黄派!

10月10日晚,省高警蔡甸大队在京港澳高速公路武汉西收费站开展集中整治。晚7时44分许,一辆鄂R牌号白色小型轿车行驶到临检区域,车上一行四人。当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快速排查酒精测试仪”检测时,快测棒闪起红灯报警,显示达到醉酒驾驶标准。民警当即要驾驶员停车,司机吓得大喊:刚刚吃了蛋黄派!还没吃饭!

此时,副驾驶上的同行男青年拿起一大袋已开封了的蛋黄派食品袋展示给民警看,驾驶员也连忙苦笑说刚在上高速旁的加油站买的蛋黄派和饮料,因为没吃饭,刚刚吃了两个蛋黄派。

现场民警将其带到警车旁,对其进行吹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呼气值依然达到74mg/100ml,仍是酒驾。面对检测结果,驾驶员谢某连称自己真没有喝酒,对测试结果有异议。

民警遂通知救护车到现场,对其进行抽血取样待检验鉴定。11日,民警前往酒驾鉴定处拿取鉴定结果,显示血液中酒精含量为零,立即通知驾驶员谢某来队办理相关手续并返还其证件。

民警再次询问确认其情况,告知以后行车前一定要注意饮食,以免“被酒驾”,误时也误事。谢某连连回答今后一定会注意了,其实早有耳闻葡萄干、蛋黄派等食物可能会被“酒驾”,不想粗心的自己真遇着了。

酒精鉴定单位的法医提示,蛋黄派、提拉米苏或一些功能性饮料等食品含有酒精,人吃过这些食品后,立刻测试出的数据都会超过限定标准,也就是假性醉酒。

而在日常执法中,民警会依据快测棒初测,而后根据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出的结果作为是否为酒驾的执法认定依据。如果结果驾驶员没有异议的,民警会以测试仪的数据为执法依据;如果提出异议,民警就会根据血液酒精检测结果,来作为最终执法的依据。

如果驾驶员您真的没有喝酒,而是因为蛋黄派等含有酒精成分的食物遭遇“乌龙酒驾”,可以对交警的检测结果提出异议,要么等一会儿再测要么接受血液酒精检测。

编辑:曾珂

关键词:酒精探测仪 蛋黄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