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世界星锐围棋最强战总决赛开幕

2017年10月14日 11:0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杭州10月14日电(记者夏亮)2017“利民杯”世界星锐围棋最强战总决赛13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进行了抽签仪式,镇守上半区的柯洁首轮将对阵来自美国的胡子杨,冠亚军决赛将于18日进行。

世界围棋星锐最强战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共同创办的,是面向20岁以下职业棋手的世界大赛。第一阶段从两次分站赛晋级的16名选手将和16名种子棋手一起,在第二阶段总决赛上通过单败淘汰赛制向世界最强围棋星锐和4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发起冲击。

本届星锐赛总决赛中国新锐占据了大半壁江山,两次分站赛分别拿到了16个晋级名额中的13个,算上柯洁、辜梓豪等种子棋手,中国新锐本次共有19人出战,韩国和日本紧随其后。

抽签仪式采用种子棋手定位抽签的方法,柯洁和来自韩国的申真谞分别被分在了1号和32号,之后各国棋手陆续抽签落位。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现役中国职业棋手第一人,柯洁却从未拿过世界最强围棋星锐,受年龄限制,今年也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该项赛事。

编辑:曾珂

关键词:世界星锐围棋最强战总决赛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