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主党派组织以书画作品献礼中共十九大

2017年10月16日 10:10 | 作者:张雯宁 黄昌盛 李兆朋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笔墨蕴情颂祖国 

——民主党派组织以书画作品献礼中共十九大

开栏的话

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就要隆重召开。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一段时间以来,各民主党派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献礼中共十九大。从今天起,本报开设“十九大时光”专栏,传递民主党派组织及成员对中共十九大的热切期盼,反映各民主党派各级组织部署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烈气氛,展现他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信念。

“以笔会为载体,表达我们对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笔会让民革党员们凝聚共识,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10月13日,民革北京市委会举办“迎接十九大书画笔会”活动,就活动举办意义接受采访时,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王英告诉记者。

民革北京市委会副主委褚玉梅,秘书长蒋耘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为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活动邀请北京中山书画社的17位艺术家现场献上自己的作品。王英表示,民革的艺术家们通过书画艺术服务社会,宣传国家的大政方针,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在半天的笔会活动中,书画家们以笔墨抒意,创作了40余幅苍劲有力的书法和气势恢宏的国画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这些作品以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北京中山书画社的艺术家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状态,洋溢着满满的正能量。

与此同时,为迎接中共十九大召开,由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办的“古道新韵”民进甘肃开明画院书画作品展同日也在北京开明美术馆开幕。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出席开幕式。

民进甘肃省委会主委尚勋武在开幕式中致辞表示,甘肃是陆上丝绸之路的黄金段,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春风又度玉门关”,陇原大地奏起了蓬勃发展的最强音。民进甘肃开明画院百余名书画家不忘初心,满怀对自然、对人民、对生活的热爱和感情,创作了一批优秀作品。

据介绍,此次展览选出的60幅作品,或讴歌祖国的锦绣山河,或描绘“一带一路”丝路风情,或反映人民的幸福生活,生动展现了丝路历史文化,展现了陇原时代新风。这些作品寄托了甘肃民进书画家对中共十九大、民进十二大的良好祝愿,也承载着民进甘肃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美好愿望。

“民进甘肃省委会将继续秉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使命和责任,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不断增强凝聚力、创造力和影响力,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尚勋武说。

主办方还将参展作品集结推出了《古道新韵——民进甘肃开明画院书画作品集》。当日,来自民进中央机关、民进中央开明画院、民进北京市委会、甘肃省委会的有关负责人,甘肃民进书画家代表和部分社区居民共50余人参观了画展。

10月10日,一场名为“喜迎十九大 盛赞家乡美 传递两岸情”书画展在吉林长春举行。书画展由民革吉林省委会、吉林省社会主义学院、吉林省中山书画院主办,吉林省龙宝斋艺术馆承办。民革吉林省委会主委、吉林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出席活动。

民革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郭乃硕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民革吉林省委会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开展了丰富的两岸交流活动。书画艺术是连接两岸同胞的纽带,本次书画展的举行,对于宣传吉林、推进两岸书画艺术交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书画展共征集到书画作品200余件。作品主要由吉林省民革书画家和省内部分书画名家创作,饱含了作者对家乡的热爱与赞美之情,同时还表达了对台湾同胞的思念和对两岸和平统一的热切期盼。据了解,本次书画展之后,主办单位将选出部分作品赴台湾展出。(张雯宁 黄昌盛 李兆朋)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书画 作品 中共 民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