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黄石市举办2017年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讨班

2017年10月16日 14:3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培训和思想引导,九月底,黄石市委统战部、市社会主体学院联合上海交通大学举办了为期8天的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理论研讨班。全市党外知识分子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黄石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开班仪式上,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杜水生以《坚持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理论研讨班上了第一课。杜水生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既是我们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又是我们开辟未来的根本保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无比的优越性和先进性。要将听党话、跟党走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居安思危、知危图安,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用思想、行动珍爱这个国家,珍惜这个时代。

在上海交通大学五天的学习阶段,共邀请了上海市市长特别顾问梁鸿、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复旦大学郑长忠等多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学员授课,课程内容包涵《转型期中国社会热点难点问题》、《中国特色的政党制度与政治发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思维》、《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参政议政建功立业》等理论知识,同时还安排了两次新社会阶层人士大咖“微论坛”和两场现场教学环节,组织学员实地参观了中国梦同舟行——上海统一战线历史图片实物展、中共一大会议旧址、上海市徐汇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联盟九大平台之一的梧桐SPACE。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注重创新,意义深刻,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下一步,黄石市将巩固此次学习成果,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在全市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掀起喜迎十九大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高潮,以此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黄石市委统战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理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