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贵州:三家企业签订推动赫章县农产品产供销合作协议

2017年10月16日 15:06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0月11日,省委统战部在贵阳召开帮扶赫章工作座谈会。会上,盘江集团贵州贵天下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赫章县康兴扶贫开发有限公司、贵州由你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推动赫章县农产品产供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出席并讲话,副部长王茂爱出席。省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罗国庆主持。

会议旨在联合多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动员统一战线力量实施立体扶贫,探索一条多方面联手、多层次合作、全产业链运行的市场扶贫新路,形成人人都是主人、人人共享成果的帮扶格局,推动赫章县贫困群众农特产品在生产、加工、销售、配送方面的有机结合,畅通农特产品进军城市的销售渠道,激发各方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

陈庆义强调,当前,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工作有关要求,深入推动帮扶赫章工作,要加强“四个坚持”,一是坚持党委政府是主导。围绕党委政府确立的脱贫攻坚目标和规划开展工作,并为党委政府多出思路、多想办法。二是坚持市场主体是主力。整合资源,发挥企业在市场资源配置中的主体作用,合力推动农特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扩大销售量、增加销售额,实现规模经济效益。三是坚持群众参与是关键。最大限度调动贫困群众参与市场的积极性,增强商品意识,将产品转化为商品,激发内生动力,推动经济发展。四是坚持着眼致富是根本。脱贫不致富,等于没脱贫,要不断引入市场主体,拓展市场平台,着力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保证贫困群众利益最大化,持续有效引领群众在生产发展中走上致富道路。

三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优化资源配置,合力建立完善的农特产品生产、销售产业链,规范农特产品生产,畅通进城销售渠道,形成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规模经济效益,持续、有效助力赫章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企业 产供销 农产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