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政协力量>我的中国心 我的中国心

我心依旧,为了山河更加锦绣!

2017年10月16日 19:15 | 作者:钟剑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为中华儿女,我一直以来最为自豪的就是拥有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荣誉感。这样的民族情结,在我的身上打下了深深的烙印。从出国留学深造,到带着从海外提升的思想智慧一起回到祖国的怀抱,通通源自于中华民族家国情怀的超级凝聚力。

有人说,年轻人有着极其强烈的崇洋媚外心理,大部分人选择留学,不是为了出国深造最后报效祖国,而是为了让自己置身于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之中。也有人说,二代留学后归国是为了继承家业为自己、为自己的家族创造利益。我认为这都是偏见,并且用选择学成归国的行动证明,爱国情怀才是永存的!

记得当时还是17岁的我,带着父母的期盼与担忧,独自来到英国。飞机落地,踏出舱门的那一刻,我知道未来的日子我只能依靠自己。

多年过去,让我始终记忆犹新的是第一次去唐人街的心情。当我第一次看到“CHINATOWN”的招牌,心里抑制不住的激动与兴奋,一颗漂泊的心得到些许安放的同时,强烈的思乡情绪涌上心头,而这种复杂的心情只能靠一颗小小的心脏去慢慢地体验,慢慢地感受。

留学期间,不可否认,西方国家有着许多值得我学习和留恋的地方,但对祖国温暖怀抱的想念一刻也没有停止过。

日常学习之余,在自立自强民族精神的鼓舞下,我还创办了一家餐厅,想通过此磨炼自己、积累经验,回国后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时光荏苒,紧张而又充实的日子很快就把我带到了学成归国之时。踏上国土的那一刻,激动的心情是那样的浓烈与真切。我,回来啦!

回国后稍作整顿,我脚踏实地从基层做起,针对企业中存在的不足一点一滴地做出改革及创新。经过在国外的几年学习,我深刻地认识到科技力量的重要性,我将在国外积累的创业经历和人脉关系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在国内参与投资开发游戏及互联网产业,此举不仅拓展了自身的业务领域,也为广大的青年大学生提供了诸多就业机会。我在获得收益的同时,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是一名畲族人,畲族人民勤劳勇敢,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同各族人民一起共同建设祖国。而乐善好施、扶危济困,历来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热心公益事业、参加慈善活动,为促进社会进步、构建和谐社会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其中一分子,我也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先后向市光彩促进会、区慈善会、畲家商会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2013年,习总书记首次提出了“精准扶贫”。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扶贫方针政策,我还深入到山区进行调研,探究教育环境改善、师资队伍建设等。

贫困地区的孩子都十分勤奋努力,他们更想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创造更好的生活,建设美好家乡。教育是他们唯一能实现梦想的桥梁。而我乐做建造桥梁的人。

归国10年,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一片赤诚之心。我为祖国这些年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到骄傲,也为祖国发展得更好,付出着自己的努力。我期望,日后我心依旧,山河更加锦绣!

(作者系厦门市政协委员,厦门市工商联副会长,厦门宏益华集团有限公司总裁)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