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全国政协专题调研“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

2017年10月17日 08:47 | 作者:韩冬 通讯员 郭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全国政协赴川开展“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专题调研活动

突出天府特色 建设休闲健身之都

人民政协报记者 韩冬 通讯员 郭健

“四川在大力发展休闲健身产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很多好的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10月10日,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率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调研组抵川,就“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展开了为期四天的专题调研。

u=1264921251,379366112&fm=27&gp=0

网络图

进入成都市青羊区“西村”文体产业集中发展园区,在自行车行,委员们发现车行老板竟是闻名全国的自行车迷;在中医馆,委员们举着精致的玻璃酒杯品尝色彩斑斓的保健养生饮料;在射箭馆,委员们纷纷弯弓搭箭,一支支利箭正中靶心;在幼儿平衡车训练场,两岁的小亨利熟练地将平衡车赶到了坡道顶端,然后“呼”地一声顺势滑下来,电光火石间还不忘转头对着一旁举着手机的委员们报以最灿烂的笑容……“真希望在每个城市中都有一个像这样的综合产业园。”临走时,全国政协委员刘敬民意犹未尽。

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前世界冠军王恋英激动地表示,“这个赛事搞得很好,在国际上有很大的影响,我们八一队也来参加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如今的金堂“铁人三项”赛场正在悄悄地发生蜕变:新搬迁过来的华西医院离这里只有10分钟车程;围绕氡温泉建设的健康度假项目在明年就能竣工;以赛事、场馆为卖点的商品房也即将竣工,即时将有超过4000户居民来此安家落户……

记者看到,在赛场边上的白马泉村,不少年青人已经回到家里,热火朝天的进行着创业准备,崭新的生活即将开始。“以赛事带动场馆,以场馆带动产业,”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正红对金堂县铁人三项赛场的的蜕变进行了精辟的归纳。

长江边上的宜宾市和泸州市,相隔不远,一衣带水。沿江而建的步道绿树成荫,曲径通幽。委员们一扫长途奔波的疲惫,兴致勃勃地走上步道,时而赏花观木,时而对江感怀;捧上一杯清茶,既感受蜀中风情,又聆听抗战文化。在放松之余,委员们更不忘使命。“修建公园需要大量的土地,是如何解决的?”“建设的资金是如何筹集的?”……委员们的问题犀利精准,陪同的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感言,“委员和专家们看问题的角度和高度,使我们受到了很大的触动,接下来我们会组织新一轮的调研,提出更具有针对性的提案建议。”

“四川是人口大省、经济大省、旅游大省;是全国知名的休闲之都、体育之都。我们相信在全国政协和国家部委的重视关心下,四川休闲健身产业的发展定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对此,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信心十足。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全国政协 调研 专题 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 委员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