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九三学社中央第十四次科学座谈会举行

​聚焦文物考古与丝绸之路

2017年10月17日 09:26 | 作者:丛 彬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银川讯 近日,九三学社中央第十四次科学座谈会在宁夏银川举行,会议围绕“文物考古与丝绸之路”的主题展开深入研讨与交流。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副主席赖明、丛斌出席会议。

韩启德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广泛认同、反响热烈,国内各方面各部门尽全力投入其中,众多项目落地实施、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举办这次科学座谈会,旨在从考古学角度,通过广泛深入研讨,发掘丝绸之路的信息和特点,补充文献记载的不足,丰富丝绸之路史的内容,使文物考古成果为丝绸之路研究充分利用,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历史借鉴和文化支撑。

韩启德指出,中华文明具有多民族融合的特点,漫长的历史发展形成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丝绸之路”上展开的文物考古工作,其诸多成果印证了这种多民族融合的进程一直持续。研究“丝绸之路”可以从历史角度更好地理解“中华民族”的概念,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丛 彬)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中央 科学 座谈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