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统战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

2017年10月17日 09:31 | 作者:黄昌盛 刘小东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砥砺同奋进 共圆中国梦 

——各地统战系统喜迎党的十九大


本报综合报道 召开报告会、举办征文活动、开展歌咏比赛、进行主题演讲……连日来,全国各地统战系统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10月12日,天津市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喜迎十九大,重走长征路”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报告会召开。中共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指出,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开展“喜迎十九大,重走长征路”主题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举措。希望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学习锻炼、承担社会责任,将培育优秀企业家精神作为个人健康成长、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南针和倍增器,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同日,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省工商联在哈尔滨举办全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会上,8位年轻企业家代表作了生动感人的事迹报告。中共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强调,要引导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今年以来,中共河北省委统战部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早早谋划开展了“河北省统一战线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主题征文活动。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志立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好主题征文活动,切实把全省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投身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实践,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凝聚思想共识、营造良好氛围。

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主办的福建省统战系统“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在福州同心楼举办,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雷春美出席活动。来自全省统战系统的14支队伍参加歌咏比赛。《南泥湾》《在太行山上》《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歌曲深情抒发了老百姓对中国共产党的真挚情感;《走向复兴》《祖国不会忘记我》《我的中国心》等歌曲热情讴歌了人民群众赤诚的爱国情怀。活动中,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民革福建省委会获得歌咏比赛一等奖。

为进一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化西藏自治区统一战线系统党的建设工作,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举行“强素质创佳绩 喜迎党的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来自统战部机关党委13个党支部的20名选手紧扣演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典型人物故事,抒发了自己对党、对国家以及对统战工作的热爱。

9月28日,中共沈阳市委统战系统举行“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同心向党”主题晚会。现场近千名观众观看演出。历时90分钟的演出,表达了沈阳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抒发了厚积薄发、志存高远、环境趋优的大沈阳昂首迈向幸福目标的壮美情怀,讴歌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励志图强、永争一流的时代精神。

中共攀枝花市委9月中旬就印发了《关于在全市统一战线开展“喜迎十九大·携手同行争创一流”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在全市统一战线启动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通知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干部和成员,围绕十九大这一主题,说出一句心里话,提出一条意见建议,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开展一次社会服务,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组织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到结对帮扶家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力所能及地解决帮扶家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部分统战部门还将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与公益活动相结合。10月13日,由“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和中共内蒙古阿拉善盟委统战部联合主办的“献礼十九大 共铸中国心”走进内蒙古阿拉善盟健康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三十个省(市)的近二百名医务专家、社会爱心人士在这里集中开展以妇幼健康关爱为主要内容的公益活动。(黄昌盛 刘小东)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开展 统战 主题 活动 系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