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社员李素娥:旗袍修身 善美修心

2017年10月17日 10:04 | 作者:吴继红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1

伴着《春江花月夜》优雅舒缓的音乐,几十位身穿长外套或长裙的女子款款走来。走到空地中央,所有人一个停顿一个转身,团扇在手中一个翻转轻掩胸前,面露微笑。在沙河水清澈的河水倒映下,身着旗袍的女人们宛若一朵朵美丽动人的女人花,摇曳在河畔的绿荫下。

这是7月23日傍晚,九三学社社员李素娥的漯河名媛文润旗袍模特队训练的场景。“每个女人内心都有一种强烈的旗袍情结,只是被岁月增添的微弱自卑压抑着。自己一个人穿旗袍出行,多少会有点儿不自在,一个团队去展示,那种气场一下子就有了,会特别自豪骄傲。”李素娥说。

两年前,在一个聚会上,李素娥无意中遇到了在老干部学校任教的旗袍训练导师朱伟。“我们说到旗袍,一下子觉得相见恨晚。我从小喜欢旗袍,以前工作忙又要带孩子,没时间培养兴趣爱好,后来孩子大了上学去了,时间充裕起来,就开始琢磨闲暇时把以前的爱好拾起来。”李素娥说。

很快,漯河文润名媛旗袍会的队伍组建了起来。

除了日常的走秀训练,李素娥的角色就是一个“大内总管”,服装、道具、安排走秀等都是她在负责。为剪辑照片、选衣服图片忙到凌晨一两点更是常事。“为了自己喜欢的事,吃再多的苦我觉得都值得。”

今年6月,漯河文润旗袍会加入了中华旗袍会。现在,她的队伍已经达到200多人,许多单位纷纷找上门来邀请她们演出、走秀,漯河各大电视台、网站也向她们伸出了橄榄枝,邀请她们表演节目。

去农村、去各局委、各社区做不定期公益形体、妆容、仪表等培训,去做旗袍文化、模特形体走秀艺术、琴棋书画茶等艺术培训……李素娥和她的旗袍会姐妹们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旗袍热和传统文化热。但是李素娥和她的旗袍会始终秉承一个原则,把旗袍秀当做公益性质的表演,坚持不收取任何费用。

“我们是以旗袍为主题,旗袍文化为主线的社会组织,‘以善美修心,以旗袍修身’是我们的宗旨。”李素娥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2015年7月,文润名媛旗袍会牵头成立漯河市文润爱心基金会,李素娥任文润爱心基金会秘书长。在成立仪式上,文润爱心基金募集善款20余万元,资助参加2015年全省普通高考、被本科以上院校录取、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

2016年5月,李素娥参加区妇联端午节献爱心活动,将认购的10000斤“爱心包菜”送到了8个镇的养老院、孤寡老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手中。

今年6月,李素娥参加市文联结对共建村——舞阳县文峰乡戴庄村,对结对帮扶的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为每户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及米、面、油和夏凉被等生活用品。

与其说旗袍美丽,倒不如说文润名媛旗袍会的女人们让旗袍更加迷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旗袍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