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山西省委会在浙江大学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

2017年10月17日 14:15 | 作者:张宇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0月16日,民革山西省委会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开班,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王静,民革山西省委会副主委、太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太原市委会主委陈继光,中共山西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郭卫东,民革山西省委会秘书长李润,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书记童晓明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童晓明向学员们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表示一定按举办方要求,精心组织安排,让每位学员在增强政治共识的同时,提升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

王静做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在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即将召开,民革山西省委会“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之际,组织此次培训,旨在统一全省民革党员思想认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她对此次培训提三点要求:一要夯实基础,提高认识。全体学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二要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全体学员要把学习成果与工作实际相结合,把学习成果与参政议政相结合,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三要严守纪律,服从安排。全体学员都要转换角色,静下心来,服从校方安排,严守培训纪律,专心学习,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王静还转达了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山西省委会主委张复明对全体学员的四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把“拥戴核心,合作奋进”专题教育活动抓在手上,抓出成效,绝不能走过场;二要及时上报专题教育活动进展情况,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三要把专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及早动手准备总结整改;四要把宣传工作搞上去,及时传递民革正能量,传播民革好声音。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全省新一届省委会委员,各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以及省直属各基层组织主委或负责人80余名党员参加。培训课程安排有“政治协商与基层民主”,“现代管理者的媒介素养”,“‘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与中国周边国际形势分析”,“博弈论视野下管理理念创新”等精品课程,邀请王勇平、刘国柱、范谊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现场教学。学员们一致表示:一定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深入学习思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张复明提出的四点希望和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学习和活动,并以优良的学风和良好的学习成效,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和民革十三大献礼。(张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山西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