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助力精准扶贫 酒泉民革在行动

2017年10月17日 14:31 | 作者:莫兴邦 孙逊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团结网10月16日电(记者 莫兴邦 特约通讯员 孙逊)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到2020年,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了保障这一目标的顺利如期实现,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湘西考察时作了“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的重要指示。为了打赢酒泉精准扶贫攻坚战,助力同步实现小康社会,民革酒泉市委会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开了助力精准扶贫的行动。

两市民革合作 共哺教育情

2015年,民革酒泉市委和民革无锡市委缔结为“友好市委会”, 2016年7月7日,民革无锡市委捐资助学活动在瓜州县移民乡双塔乡初级中学举行。民革无锡市委共向双塔乡初级中学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学习、生活用品,为双塔乡100名贫困学生发放助学金5万元。民革市委会还为瓜州县双塔乡月牙墩村三个教学点捐赠8.8万元,用于铺设三个学校的发热电地板,很好的解决了学生冬季取暖困难问题。

2017年5月26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党员们走进酒泉特殊教育学校,会同市青联、民盟市委会举办“阳光融合行”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了价值6400元的文体用品,为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礼物和祝福,陪孩子们共同欢度他们的节日。

精准医疗扶贫 共创健康乐

2016年6月27日,市委员会到精准扶贫点瓜州县双塔乡开展“医疗扶贫”义诊活动,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心血管科、中医外科、神经内科、风湿科、介入诊疗科和疾病预防等医疗8名专家,义诊群众达200余人次,开出处方50多张,发放有关宣传手册300余册。

2017年4月,酒泉市政协委员中的4位民革党员为金塔县移民乡羊井子湾集中捐款7万元,用于该乡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基础设施的购置,建设美丽乡村。6月8日,市委会在玉门市独山子移民民族乡开展“三下乡”社会服务活动,邀请市人民医院、中医院、疾控中心6名专家、义诊群众达200多人,为百姓送上了健康,促进了民族团结。

民革党员、瓜州县慈善协会会长赵智军情系移民群众,从2014年起,连续三年为瓜州移民乡镇捐赠绿化树苗达六千多株,价值2万多元,每年重阳节看望慰问精准扶贫户中的困难老人10余人,为老人们送上慰问品。

捐助书画送知识 共享文化宴

2017年1月20日,市委会在肃州区果园乡屯庄堡村,组织酒泉中山书画院聂振元等5名院士,开展了“迎新春、进乡村、送春联”活动,为农民群众义务书写春联350余幅,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与好评。6月8日,在玉门市独山子民族乡开展“同心携手行,走进独山子”社会服务活动,向独山子民族学校捐赠了价值12000元的图书,并举行了送书画进乡村活动,酒泉中山书画院5位院士为4个村文化室送去书画美术作品40余副。

培养农技人才 共赴科技路

2016年3月,市委会邀请省、市农科院的3位专家,在瓜州县双塔乡开展枸杞种植与管理技术培训班,就枸杞产业发展动态、枸杞新品种选育,苗木繁育技术、枸杞主要病虫害防治措施及枸杞的烘干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次日,三位专家深入月牙墩村、古城村实地指导枸杞栽植,重点针对农民对枸杞栽植技术的薄弱环节进行了现场指导,主要从选地、苗木分类、根系修剪、病虫害防治、消毒、蘸酱、施肥、栽植方法和要求进行了现场培训,并现场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和疑惑。今年7月收获季,他们又邀请来了诸位专家,深入田间地头,调研、指导枸杞产业健康发展。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精准 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