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高度关注、热切期盼

中共十九大召开在即 各民主党派中央热切期盼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

2017年10月18日 08:41 | 来源:团结报团结网
分享到: 

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又一个重要时刻——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开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即将揭开新的一页。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各民主党派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对于这一肩负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各民主党派同样高度关注、热切期盼,并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今后重要的政治任务。

民革中央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中国共产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共同奋斗,始终积极参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民革全党必须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中央中心学习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8月25日)

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民革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9月17日)

民盟中央

(民盟)全盟同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高度的政治热情和积极负责的态度,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民盟十一届十八次中常会上的讲话(7月11日)

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华民族独立、发展,乃至实现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离不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全盟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发挥好参政党作用。

——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在民盟中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7月31日)

民建中央

中共十九大召开在即,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力量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民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好迎接中共十九大的准备,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民建中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8月4日)

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民建全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发挥好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

——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在民建十届二十次中常会上的讲话(9月12日)

民进中央

中共十九大必将在继往开来的关键时期,发挥定调、指向、立纲的作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进行理论升华、在多种意识形态交锋中发布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新阶段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为中国实现两个百年目标提出战略布局和行动纲领,一定会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民进中央中心学习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8月21日)

首先是具有8千9百万党员的长期执政的执政党需要统一思想,才能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其次是同盟者——各民主党派需要统一思想,才能继续携手合作,同舟共济;再者是全国人民需要统一思想,才能形成齐心合力的大和谐局面;还有是使世界上理解、同情、支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朋友多多益善。就像一个多层的同心圆,执政党是核心圆,而十九大就是在核心圆的中心树起标杆。

——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在《团结报》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主题不动摇 携手合作开新篇》(8月26日)

农工党中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个重大论断,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农工党同志对中共中央总揽全局和把握大势的智慧深感钦佩,坚决拥护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农工党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7月28日)

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越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我们更要同中国共产党一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农工党中央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7月31日)

致公党中央

中共十九大即将召开,要把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中共中央的新精神,作为全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并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贯彻到参政议政、海外联谊、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全面提升致公党整体履职能力。作为一个有近百年历史的参政党,在多党合作事业的新阶段,致公党要在自身建设问题上多思考、下功夫、提思路,加强理论研究,探索实践创新,学会用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不断提高致公党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

——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会见参加“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新任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的致公党省级组织主委时的讲话(9月20日)

我们要全力做好各方面的工作,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十九大召开后,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及时召开常委会进行学习,并向全党下发学习通知,在全党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和热潮。围绕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我们要全面推进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侨”“海”优势,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致公党中央机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7月31日)

九三学社中央

九三学社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适应时代新要求,深刻认识世情国情社情,牢牢把握我国发展阶段性特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面加强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为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九三学社中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时的讲话(9月1日)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做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特别是召开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颁发《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和加强政党协商等政策文件,履行参政党职能更加规范有序。中共中央在重大方针政策出台前与各民主党派中央进行协商,认真听取意见,九三学社中央提出的多项建议得到重视和采纳。

——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在与参加“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主委多党合作专题研究班”的九三学社学员座谈时的讲话(9月20日)

台盟中央

作为参政党,台盟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扎扎实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以参政履职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台盟十大的胜利召开。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台盟中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时的讲话(8月8日)

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台盟要有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不断开拓前进,努力在各方面有新的气象,有新的作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在台盟九届二十次中常会上的讲话(10月11日)

(本文内容综合自公开报道)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共 十九大 精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