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中国致公党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在贵州毕节召开

2017年10月18日 13:55 | 来源:中国致公
分享到: 

10月12日,中国致公党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会在贵州毕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公党贵州省委会主委孙诚谊,致公党各省级组织社会服务工作负责同志,致公党参与毕节七星关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工作有关组织负责同志以及致公党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毕节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崔英魁等七星关区领导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李万通主持会议。

崔英魁、孙诚谊分别致辞,回顾了长期以来致公党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情况,七星关区副区长刘鑫介绍了当地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参会企业家代表围绕七星关区设施农业、中药材种植、光电产业和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扶贫工作积极发言,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致公党各级组织代表分别汇报了各自开展的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及其他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为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还举行致公党中央精准扶贫项目捐赠:致公党员、山东安信种苗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吉书向七星关区捐赠精准扶贫专项经费20万元,致公党中央、致福慈善基金会、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向七星关区捐赠40万元,用于援建两所致公科普中心。

闫小培对毕节经济发展和生态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以及致公党东部地区组织、致公党贵州省委会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的有关组织继续努力,深入做好相关帮扶工作。针对全党精准扶贫工作,闫小培指出,多年来,全党围绕农业、科技、产业、教育、医卫、就业脱贫等多个方面,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形成央地互动、东西部协作的有效工作模式。全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为主线,着力探索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积极努力:一是以提升贫困地区发展内生动力为主要目标,按照“发挥优势,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持续发展”的原则,实现物质帮扶和精神帮扶相结合,突出开展智力、志气、能力、关爱等精神扶贫;二是强化合作共赢理念,落实央地互动和东西部协作机制,继续推进全党协作参与精准扶贫;三是建立健全党参与机制,发挥各级组织和社会服务专委会作用,利用好扶贫基地、社会服务实践基地、专委会、基金会、促进会等平台,形成“1+N”的良好局面。

会后,致公党中央及各地方组织与会相关同志还赴遵义市,对致公党遵义市工委“遵义致公 助力圆梦社会服务基地”项目进行了调研。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精准扶贫 致公党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