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吴晓青在广西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

2017年10月18日 13:5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9日至12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先后到广西百色市、贵港市、玉林市和北海市就民建市级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分别出席了民建百色市委、贵港市委、玉林市委和北海市委召开的骨干会员座谈会。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主持座谈会并全程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民建百色市委主委杨春台、贵港市委会主委韦芬萍、玉林市委会主委杨正川和北海市委会主委张鹏飞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在自身建设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方面的情况。吴晓青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具体情况。与会的班子成员、基层组织负责人和骨干会员畅谈了加入民建组织在思想和工作上的收获与体会。大家围绕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建设与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吴晓青代表民建中央和陈昌智主席向百色、贵港、玉林和北海的民建会员致以亲切问候,他对近年来民建百色市委、贵港市委、玉林市委和北海市委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老会员“加入民建人、一生民建情”的真实表达和感人事迹以及市级组织通过创新基层组织活动方式摸索出的宝贵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

最后,吴晓青围绕各市级组织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加强学习,坚定信念。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加强学习是增强“四个意识”、提高“五种能力”的基础。当前学习的重点是中共中央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精神和本会年底召开的十一大精神,市级组织要组织带领广大会员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同时,要加强对民建光荣传统的宣传和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二是要认真履职,发挥作用。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始终围绕本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参政党职能,立足本职工作,有为才能有位,积极发挥优势,有所为有所不为。

三是搞好自身建设。各市级组织要抓好班子建设和支部建设,联系本地实际,努力吸收代表性人士入会,优化结构,注重质量,注意数量,打造一支业务有专长、参政议政有声音、社会服务有成效的会员队伍。作为会员,要了解会情、关心会务,及时关注民建中央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利用网络宣传民建,扩大民建的影响力。

调研期间,吴晓青还会见了百色市、贵港市、玉林市和北海市中共党委、政府、政协和统战部负责同志,向各市领导及相关部门多年来对民建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组一行还到百色百矿企业集团、北海高新技术创业园、北海石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考察了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市级 组织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