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湖北民进主委周洪宇:以新作为展示民进新风采

2017年10月18日 15:25 | 来源:荆楚统战
分享到: 



就在今天,中共十九大帷幕马上拉开,中国政治生活年度大事立即开启。盛会开幕之前,荆楚统战“五年大长卷”,上演民主党派篇,重磅推出八个民主党派湖北省委会主委各一篇回顾文章,为大伙全景呈现中共十八大以来,各民主党派湖北省组织围绕中心大局、忠实履行职守、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以湖北多党合作事业之成效,掀起喜迎中共十九大之热潮!

以新作为展示民进新风采

省人大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周洪宇

中共十八大以来,民进湖北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以新作为,展现新风采。

一、 寻找新抓手,思想建设得到新加强

开展会史传统教育,加深会员对多党合作事业的了解和认识,引导广大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不渝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举办纪念湖北民进60周年庆祝大会,组织编辑出版《杨东莼文集》《杨东莼大传》《湖北民进会史》,编印《湖北民进人物》《不忘初心,携手前行—湖北民进工作案例选编》等会史资料,建设湖北民进会史教育基地。

二、 探索新模式,参政议政取得新成绩

充分发挥湖北民进界别优势和水资源、湖泊、湿地保护等特色资源优势,长期关注和推动长江保护,特别是湿地保护年年有提案议案建议,为国家实施长江大保护作出了贡献。

开通参政议政“直通车”,创办向省领导直接建言的《参政专报》《社情快报》,坚持“两报”建议内容的高质量和高时效,5年来共编发《参政专报》26期,《社情快报》25期,批示率稳步保持在50%左右。

发挥骨干会员作用,成立“叶青议政室”“李长安工作室”,引导会员广泛参与参政议政工作,参政议政工作成效显著。


▲2017年6月,民进湖北省委会成立“叶青议政室”,省人大副主任、民进湖北省委会主委(左四)为叶青(左三)颁发聘书。

三、 打造新品牌,社会服务体现新风采

倡议发起“三微365”活动(微公益、微阅读、微行动),打造微公益社会服务品牌。

连续5年开展“爱心壹小时春联进社区”活动,累计为社区居民免费书写春联1000余幅;与湖北经视《经视欢乐送》栏目合作,开展“爱心壹小时经视欢乐送”活动,资助6名贫困学生学费3万元;坚持每年在全国助残日前夕,走访慰问首义路街江零社区弱势群体。

广大基层组织和会员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演出、帮扶困难家庭和留守儿童、捐赠太阳能路灯、法律公益服务等形式多样的“三微365”活动,扩大了民进的社会影响力。

四、 开拓新思路,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

建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编印《民进湖北省委会规章制度汇编》,使机关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在机关施行工作日志公示制度,作为机关干部年终考核主要依据。制定《民进湖北省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工作日志公示制度(试行)》,成立了考核小组。

当前,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历史机遇叠加期、转型升级关键期,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五个湖北建设”的攻坚时期。民进湖北省委会将以“围绕一个目标、抓住两大关键、履行三大职能、发扬四种精神、提升五种能力”为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和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民进十二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湖北省 主委 新风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