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民警夫妻结婚数年分隔两地 300多张火车票见证坚守

2017年10月19日 09:15 | 来源:大河网
分享到: 

民警夫妻结婚数年分隔两地 300多张火车票见证爱的坚守

阅读提示|一对上大三时就订婚的情侣,招警考试让他们成了两地分居的双警家庭。丈夫李伟是洛阳市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民警,妻子姚天晴是信阳市交警支队事故大队民警。两地相隔400多公里,每一次的见面都成了奢望。从2008年到2015年底,妻子留下的300多张火车票,见证着他们平凡又踏实的幸福。

点击进入下一页

李伟与妻子姚天晴的合影

彼此相爱他们上大三时就订了婚

都说大学应该干三件事:好好学习、复习考研、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对于李伟来说,他都做到了。李伟说,他和妻子姚天晴都是河南警察学院毕业的2004级学生,刚入学军训第11天,他看到军训队列中有位大眼睛女生,两人相视一看,“她向我眨了几下眼睛,当时就认定这个女孩就是我要追求的幸福”。

“或许是彼此都有好感,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李伟说,他们关系一直都很好,虽然少不了吵闹,但一离开对方就特别想念,正因为有这样的感情基础,“我们大三见了双方家长并商量订婚。”

点击进入下一页

在妻子等待去信阳的大巴期间,李伟与孩子玩了半个小时。

“既然选择报考警察学院,就想戴上警徽警帽穿上警服。”李伟说,因为这种想法,他和妻子都报考了2007年河南省招警考试。由于洛阳竞争激烈,妻子姚天晴报考了信阳市,“没想到我们两个人都考上了,毕业就有好工作本来应该高兴,却让我俩变成了异地恋”。

一个在洛阳市交警支队,一个在信阳市交警支队,两地相距超过400公里。原本大三就订婚的情侣,却再也不被家人和朋友看好。“大家都觉得两人相距太远,生活在一起不太现实。从2008年上班,虽然也会彼此奔波看望,但少不了争吵。”李伟说,其间两人一有争吵,晚上躺在床上,眼泪就会往下掉。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2012年,“当时心里特害怕,担心任何一人心中那根弦断了,我们的感情就再也找不回来了。”李伟说,就因为这样,他决定2012年结婚。

大三已订婚的这对情侣,因彼此相距太远,直到近5年后才结婚。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民警夫妻结婚数年分隔两地 300多张火车票见证坚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