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及成员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开幕

2017年10月19日 09:36 | 作者:胡珉瑞 罗长中 张靖 李兆朋 张雁勇 焦洁 马寅秋 韩金伟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翘首期盼盛会 报告振奋人心 

各地民主党派组织及成员高度关注中共十九大开幕


1

10月18日,民建北京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大家认真聆听大会报告并不时记录,会议结束后随即展开学习讨论。

本报综合报道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大会开幕之前,各地民主党派成员早已翘首以盼,热切关注着大会的召开。

上午8时许,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会议室早已座无虚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都在电视机前等待着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的开始。在民建辽宁省委会机关,还有70多名各市市委会委员集中观看了开幕会直播。民革青海省委会除了组织集体收看以外,还号召全体党员,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途径及时关注学习十九大动态。

民建北京市委会也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的电视直播。“听了十九大报告,我感觉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给人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开幕会结束后,民建北京市委会主委高云龙告诉记者。

18日上午,民革吉林省委会、民进宁夏区委会、农工党北京市委会、致公党山东省委会等民主党派省级组织,以及许多民主党派市级组织和基层支部,分别组织机关干部和成员,集体收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听取了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在观看开幕会直播期间,各地民主党派成员在微信群和朋友圈晒出自己观看直播的场景,并积极转发开幕式盛况、十九大报告权威媒体解读,同时将深有感触的内容文字传播到社交媒体,实时分享着自己对报告的体会,体现出了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共十九大的高度关注。

一些民主党派成员结合自己所在民主党派的工作特点,或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对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内容谈了体会。台盟陕西省委会主委王二虎表示,要把报告精神和台盟工作结合起来,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台湾地区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增进两岸民众沟通互信,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的行为。农工党党员、淮安市卫计委办公室副主任张新明观看直播后认为,报告较以往以更多的篇幅对以预防为主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作出部署,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向以健康为中心的导向更加鲜明,给自己今后的工作提供了遵循。民革云南省委会常委王亚妮全程看完了开幕会后说:“我想我和全国人民一样,对未来又有了新的期待,知道了未来的目标和远景规划。”

“我来自高校,主要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对报告中谈到的我国下一步科技和教育工作的内容及重点深有同感!报告高屋建瓴,为我国科技和教育事业的中长期发展进行了科学的顶层设计,指明了奋斗的方向,让我对我国成为科技和教育强国充满信心。”民盟云南省委会副主委、云南大学教授柳清菊表示。

10月18日,正在贵州安顺召开的九三学社全国地市级组织机关建设试点暨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组织150多位与会代表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与此同时,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机关纷纷组织干部集中收看开幕式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党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共十九大一定能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幕会结束后,民革山西省委会、民革陕西省委会、民盟黑龙江省委会、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会等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还召开了讨论会和座谈会,分享聆听报告的心得。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和成员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让人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极不平凡的五年。当前,我国已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各民主党派将更加自觉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不断提高“五种能力”,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责任担当,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珉瑞 罗长中 张靖 李兆朋 张雁勇 焦洁 马寅秋 韩金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关注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