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统一战线学习讨论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

2017年10月19日 15:2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全市广大统一战线成员欢欣鼓舞,热切关注着这次盛会!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非公经济人士代表,以及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共200余人集中收看了开幕会盛况。

210分钟的报告在统一战线成员中引起广泛热议。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谈学习感受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

中共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总揽全局大势、立意鲜明高远、思想博大精深、内涵深刻丰富,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方略,通篇闪耀着真理光辉和中国智慧,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三化”大武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曹裕江强调: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一是把握好历史新方位,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论断;

二是理解好理论新贡献,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集成和升华;

三是领会好发展新谋划,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党的各项工作提出的目标任务和措施要求;

四是认清好统战新要求,深刻理解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

五是把握好工作新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作贡献的具体实践,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一战线 武汉 学习讨论 工作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