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话·数据话·数据

统计局:今年是各类经济主体获得感比较强的一年

2017年10月20日 09:5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1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今年是整个经济发展当中,各类经济主体获得感比较强的一年。”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在会上说。

他指出,我国前三季度经济质量效益明显提升,发展的可持续性增强。

从居民收入来看,前三季度居民收入同比增长7.5%,增幅比上年同期加快了1.2个百分点,继续快于GDP和人均GDP的增长速度。

企业利润增长也比较快,今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一直保持在20%以上,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利润同比增长了21.6%,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了13.2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的利润增长也达到了22.8%,比上半年加快了6.8个百分点。

财政收入的增长态势也好于上年,前三季度全国一般预算收入增长了9.7%,比上年同期加快了3.8个百分点。企业、居民收入还有政府的财政增长都在加快。

邢志宏说,今年是整个经济发展当中,各类经济主体获得感比较强的一年。绿色发展也取得了新的进展,资源、能源的利用率明显提高,前三季度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了3.8%,全年目标是下降3.4%,同时环境治理也在大力地推进。

“总的来看,可以说今年我国经济运行稳的格局更加巩固,新的动能更加有力,好的态势更加明显,经济发展的包容性和获得感明显增强,为全年完成目标奠定了扎实的基础。”邢志宏表示。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经济 各类 类经 主体 较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