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市政协委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小记

2017年10月20日 07:53 | 作者:包松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我们的心和会场内一样火热!”
——北京市政协委员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现场小记
人民政协报记者 包松娅
18日上午九时,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式开幕。

起立,唱国歌!音乐响起,人民大会堂高高的穹庐下,两千多位来自各地的党代表纷纷起身,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042727_600x450

会场外,在北京市政协常委会议厅里,大屏幕前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的部分北京市政协委员和机关领导干部,同样满怀着激动心情站起身来,一道汇入这支国歌的大合唱中。

在这一刻,中华儿女喜迎十九大召开这一盛事的澎湃热血,将会场内外紧紧连接在一起。

会议开始前半小时,北京市政协委员吴杰早早抵达收看会场。“收拾”一下激动的心情,吴杰说,我们见证了中国发展之路的各个阶段,深知祖国发展到今天所取得成绩的来之不易。“如今看看全世界对中国十九大的关注程度,可以说,中国正在走向世界的中心,十九大对中国未来的引领,从某种程度也关系着世界的走向。”

在国内外各界人士的关注下,习近平迈着坚定的步伐走上主席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过去五年,中国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浓缩在这份报告的第一部分。当习近平提到,通过“打虎拍蝇猎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时,与会代表们爆发出热烈掌声。

看到这里,李坤成委员不断点头,内心感慨良多。“反腐败得人心、得民心,期盼十九大后继续加大反腐力度。”李坤成解释说。

贾继东委员是一名医疗工作者,当习近平谈及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时,他赶紧用手机录了下来。“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医改的方向,还提及了全科医生培养这样的细节,十分感动。希望未来能出台更加细化的,促进医改的具体措施,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共同为老百姓看病这件大事做一些贡献。”

“没想到,没想到”,廖理纯委员一连用了两个没想到,表达自己的激动心情。“没想到报告用了这么大篇幅讲生态问题。”

“北京榜样”廖理纯其实就是“环保达人”。在过去12年间他一直致力于义务植树,截至目前廖理纯带领上万人的志愿者队伍在内蒙古、张北种下的150多万棵树苗已经蔚然成林。“在报告中,习近平提出了未来生态建设目标,我对这个目标的实现很有信心。作为政协委员,我们也会继续为国家的生态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卞留念委员是文艺界的“名人”,当前不少传唱已久的经典音乐作品都出自他的手。尽管没有在第一现场聆听报告,但他感言,我们的心和会场内一样火热,报告气势磅礴、充满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非常令人振奋。“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就是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包括历史人文各个方面。尤其在做很多国际交流的时候,更多地把‘中国故事’播散到世界各个角落,让世界人民感受到中华文明的魅力。”

近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新理念新论断新思想不断蓬勃而出。

开幕会结束了,在委员们还在对报告中的内容津津乐道之时,对于北京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而言,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是对报告重要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根据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北京市委的统一安排,以及北京市政协党组部署,市政协随后将通过召开常委会议、机关党员干部大会、报告会、理论恳谈会等,使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市政协 北京市 报告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