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很党派 很党派

把握新时代 牢记新使命

十九大报告在中央统战部党员干部中引热烈反响

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

2017年10月20日 09:02 | 作者:廉维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把握新时代 牢记新使命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的报告在中央统战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

18日上午,中央统战部组织部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部机关礼堂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大家自发地按照大会议程起立高唱《国歌》,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孙春兰同志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专门作出批示,要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学习,在岗部班子成员带头参加集中收看活动。各直属党组织在收听收看后都及时组织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报告精神开展热烈讨论。

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

在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报告后,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磅礴、直抵人心,是举旗定向、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完全赞成、衷心拥护。报告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明确宣示了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征程中,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全面规划了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发展路径,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宏伟蓝图。报告在理论和实践、理想和现实、自觉和自信、内容和形式等方面实现了完美结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时代性、指导性,是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最大的亮点

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方位的精辟概括,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党的十九大最大的亮点,是对党的发展的历史性贡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到党的旗帜上,为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行动指引,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方法论意义,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精神支柱和理论源泉。大家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有习近平同志这位领袖、核心掌舵领航,党和国家事业必将乘风破浪、无往而不胜。

坚决把习近平同志报告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到统战工作各方面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明确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报告对统一战线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深刻阐述,提出了很多新的重要思想,为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要原原本本地研读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报告,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落实十九大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成为历史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开创统战工作的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廉维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习近平 报告 新时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