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党组第一时间学习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20日 09:10 |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委员会
分享到: 

10月18日下午,湖南省政协党组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进行学习。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主席戴道晋、张大方、欧阳斌、赖明勇、袁新华、胡旭晟,秘书长卿渐伟,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厅级干部,各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W020171019366340622178

W020171019366340636052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15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报告进行发言。

李微微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系统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多个重大问题作出全面部署,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新的历史起点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纲领性文件。

李微微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最紧迫、最关键、最重要的工作;广泛宣传,不断增进各界共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谋划好今后5年的政协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坚持发挥独特优势,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助推新湖南建设;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始终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加强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李微微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按照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要求,密切关注、紧跟大会进展,及时学习大会有关报告、文件。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在收看直播、集中讨论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反复学习,可以结合人民日报社论、专家评论等,加深对报告的理解。要原原本本地研读报告全文,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省政协党组成员要带头示范、作出表率,在引导、督促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搞好自学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常委会议专题学习、专题讲座、支部集中学习讨论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掌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把学习活动引向深入。

李微微强调,要精心搞好宣传,增进各界共识,组织发动广大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广泛宣传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理论、新概括、新部署,不断增进各族各界的思想共识、政治共识,把各族各界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确定的决策部署上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充分运用政协云、一报一刊、客户端、政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创新方式方法,多用群众的语言、生动的方式,深入宣传十九大精神,宣传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积极营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良好社会氛围。

李微微说,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当前政协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谋划今后5年省政协工作、制定年度协商和监督工作计划、制定工作要点时,要以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指导,体现十九大的思想和要求。 (湘声报记者 姚依农)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政协 学习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