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各民主党派中央及地方组织收看中国十九大开幕会

2017年10月20日 09: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各民主党派中央及地方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电视实况转播

■民革中央机关

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开幕。为及时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民革中央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的电视实况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举旗帜、立论定向,把握大势、总揽全局,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一系列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的重大战略举措,是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报告对统一战线的性质、地位和作用进行了深刻阐述,明确指出,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定不移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毫不动摇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努力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做好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汪渝佳)

■民盟各级组织

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及时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民盟各级组织踊跃收听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和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并热烈讨论、畅谈感想。

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作出了科学判断,描绘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报告用“十四个坚持”全面阐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是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集大成的报告,是一个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谋长远的报告,是一个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划时代的报告。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和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履职尽责,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努力奋斗,作出新的贡献。(包松娅)

■民建中央机关

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讯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为及时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民建中央机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部门为单位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三个半小时实况直播中,同志们聚精会神,边听边记,听到激动之处更是情不自禁鼓起掌来。特别是听到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强调要“跳出历史周期律”、“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同志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中央机关的工作人员,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将会议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之中,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宣传部部长张皎说,“中共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确实是砥砺奋进、刀沉力猛、创新发展、蓬勃向上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实现中国梦指日可待!”

“报告鼓舞人心,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报告气势磅礴,宣示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谈及体会,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调研部部长蔡玲激动地说。她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与时俱进,围绕中心,担当实干,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积极参政议政,献计出力。

北京、上海、福建、贵州等民建省级组织也在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干部收看了开幕会实况,并通过座谈会等形式交流对习近平同志报告的认识和体会。(廉维亮)

■民进中央和各级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讯10月18日上午,民进中央机关和民进各级组织分别组织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按照民进中央的要求,把中共十九大精神体现和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迎接民进十二大的召开。

民进天津市委会的干部们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带领全体民进会员,以极大的智慧和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民进陕西省委会的干部们认为,对过去五年的发展变化,大家感同身受,对14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大家深受鼓舞。要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决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民进海南省委会的干部们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成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为建设美好新海南贡献力量。(谢靓)

■农工党中央机关

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讯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农工党中央机关提前安排部署收看直播,学习中共十九大的精神,聆听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多名同志早早地就来到了收看地点,一边收看央视对直播的预热解读、对党代表的采访,一边热烈地讨论着十九大的背景、新闻话题、可能的主题、预测着讲话要点、关心关于党外关系的全新论述等等。报告中诸多新提法令大家眼前一亮。大家纷纷表示,报告鼓舞人心,报告是站在历史和时代高度,紧紧抓住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提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阐明了基本方略,描绘了宏伟蓝图,体现为民宗旨,强化从严治党要求,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表示,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发挥联系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真正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汪渝佳)

■致公党各级组织

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讯18日上午,致公党中央机关和各地方组织积极组织干部、党员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大家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

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委薛卫民认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是一份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时代宣言,是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携手奋进走向更好明天的行动纲领,成绩鼓舞人心,蓝图催人奋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舞台宽广,民主党派在服务国家建设、发展中大有可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的侨务事业蒸蒸日上,海外侨胞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公共外交中可大有作为。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表示,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最大共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继承弘扬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积极参政议政,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将民主监督寓于参政议政工作之中,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致公党要充分发挥“侨”“海”特色,凝聚“侨”“海”之心、汇集“侨”“海”之智、发挥“侨”“海”之力、维护“侨”“海”权益,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和海外侨胞团结起来,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谢靓)

■九三学社各级组织

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讯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

北京、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甘肃、青海、宁夏等地九三学社省级组织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开幕会直播,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政治报告。正在贵州安顺召开的九三学社全国地市级组织机关建设试点暨机关建设交叉检查工作总结交流会,也专门组织150多位与会代表观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

各地社员纷纷在微信群和微信朋友圈转发大会盛况、十九大报告文字实录、权威媒体解读,展示收看直播现场、摘录与自身工作相关内容文字,密切关注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

大家表示,要把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特别是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切实增强用大会精神指导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加强自身建设能力,和全国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谱写多党合作新篇章。(包松娅)

■台盟中央机关

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直播

本报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8日上午开幕。为及时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台盟中央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和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并现场讨论、畅谈感想。

听完习近平同志长达3个多小时的报告,大家深受鼓舞,倍增信心,并展开热烈的交流讨论。

大家纷纷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出14条基本方略,内涵丰富,意义深远;提出了从十九大到二十大,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下一阶段指明了奋斗目标。

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掷地有声,充满力量,为我们开展对台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使我们感到能在新时代参与对台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我们继续做好对台工作的信心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台盟工作实际,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鼓足干劲,继承和发扬台盟老一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乡、反对“台独”的光荣传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力量。(王泳)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共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开幕 报告 收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