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政协机关干部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年10月20日 09:26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在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及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领导分别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大家表示,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u=1980162758,833759041&fm=11&gp=0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傅德辉,副主任王玲,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委员苏晓云,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部分离退休干部一起集中收看开幕直播。大家一致表示,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握精髓要义,按照党的基本方略,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创新人大工作,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努力把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副省长郭生练、曾欣、童道驰、周先旺,与省政府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一道集中收看。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纲领和行动指南,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听了以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作为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自觉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准确把握报告主题和精髓,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各项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要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使命担当,把各项事业奋力推向前进,为湖北实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与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同集中收看开幕直播。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大气磅礴,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实践,深刻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和形势任务,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确定了新方略、描绘了新蓝图、吹响了新号角,备受鼓舞,倍增信心。大家表示,要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推进法治湖北建设、平安湖北建设,坚持不懈地防范风险、化解矛盾、保证稳定,坚定不移地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捍卫者,用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精神、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天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振有、许克振、肖旭明,和机关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代表一道集中收看,并随即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我国社会主义发展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战略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绘制了美好蓝图,也为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以及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不断开创人民政协事业的新局面。当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政协工作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分别与省民进、省致公党、省民建机关干部共同收看开幕盛况。大家认为,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新起点,为此感到由衷喜悦。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反映了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全国人民热切期盼,是中国共产党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的丰富和发展,是引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旗帜。下一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省军区司令员马涛与机关全体官兵一起集中收看开幕直播后,立即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结过去五年的艰辛历程令人感动,取得的丰硕成果令人振奋,描述的美好前景令人期待。大家一致表示,报告提出“到本世纪中叶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伟大目标,作为军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不负党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省军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报告提出的战略部署,着眼备战打仗这一根本职能,紧紧围绕国防动员主责主业,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力量。

武警湖北省总队政委阮嘉明和总队机关全体官兵一道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在会后的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深刻务实、振奋人心,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义深远。全体官兵表示,一定将十九大报告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坚决听党指挥的政治自觉,立足自身岗位,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心无旁骛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为进一步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贡献力量。

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与省法院机关党员干部一起集中收看开幕盛况。大家表示,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非凡智慧、魄力和担当。全省法院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和省检察院机关党员干部一道集中收看开幕直播。大家表示,过去五年我国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性的成就,特别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为实现伟大梦想提供了理论指南、指明了实现路径、积聚了强大信心和磅礴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深化依法治国实践面临新任务,呼唤着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全省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主动服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报告 收看 十九大 精神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