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降12.2%

2017年10月20日 09:28 | 作者:孙红丽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孙红丽)今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邢志宏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其中,对于房地产调控会否对债务风险治理和经济发展产生影响的问题,邢志宏表示,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长是比较平稳的,对经济的发展依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同时房地产的风险也得到了有效的化解。

MAIN201710191250000044484934965

邢志宏解释称,在房地产方面,去年以来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地产调控效果在逐步显现。一线城市房价经过调控以后,现在市场预期比较稳定,投资投机性的需求得到了有力遏制。另一方面,房地产调控着力加大了对三四线城市去库存的力度,取得了积极的进展。

据邢志宏介绍,从8月份监测的数据来看,15个一线和二线的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都在下降和持平,同时同比涨幅已经多个月在回落,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9个月回落。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7年1-9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商品房待售面积继续减少。

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80644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2.3个百分点。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16006万平方米,增长10.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7.6%。全国商品房销售额91904亿元,增长14.6%,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1.4%。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1140万平方米,比上月末减少1212万平方米。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13095亿元,同比增长8.0%。

邢志宏指出,房地产不是一刀切的调控,在调控方式上,也不是一味地限制需求,特别是针对一线城市住房供求矛盾比较突出的问题,国家鼓励在供求矛盾突出的地方,通过加大住宅土地的供应来解决房地产的问题。

“另外,9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同比下降了12.2%,主要是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收到积极效果。”邢志宏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全国 商品房 面积 房地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