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进中央2017年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在京召开

2017年10月20日 10:04 | 作者:满运磊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晚,民进中央2017年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副主席刘新成、朱永新,秘书长高友东,以及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朱永新主持。

在听取了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发言后,严隽琪代表民进中央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并向各专门委员会主任表示感谢。

严隽琪指出,专门委员会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已经成为重要的骨干和中坚力量,会中央五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可以总结为有思、有行、有果。有思,是指对参政议政工作认识的深化,包括要有正确的政绩观,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在参政建言数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质量,以及不断探索自我建设特别是专门委员会建设的规律;有行,就包括刚刚各位专委会主任讲到的方方面面的工作;有果,是指会中央参政议政工作10年探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老阵地发出了新光彩,新领域创出了新影响,专门委员会在其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严隽琪强调,民进当前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参政党。学习十九大报告,对参政党来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一是历史定位,民进要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特征,把握自身历史定位,为执政党助力,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二是政治定位,民进要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我国政党制度的认识,保持政治定力,也要发挥好会内专家作用,团结好会外的专家,要有基本规律的掌握和基本理论的支撑。三是着力点的定位,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之一是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等等,民进要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找准着力点的定位。希望民进特别是民进中央专门委员会的工作,能谱写出新的格局和篇章。

罗富和向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对会中央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各专门委员会梳理出工作的亮点并树立品牌,强调民进中央机关要继续提高服务于专门委员会的能力,协助专门委员会做好工作。

蔡达峰指出,各专门委员会工作任务重,成绩很多,水平也很高。专委会不但要和机关配合开展工作,还要不断和会外广泛联系,相信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完善体制机制,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刘新成认为,目前专门委员会基本实现向参政议政工作机构的转型,希望专委会在发挥参政议政职能之外,还应该成为吸引本领域会员参与、加强交流沟通的平台。

会上,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主任张志勇,文化艺术委员会主任胡军,出版和传媒委员会主任李春生,科技医卫委员会主任黄卫东,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马荣才,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贡森,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王毅,妇女儿童委员会主任佟新,联络委员会主任梁勇分别汇报了五年来各专门委员会开展工作的情况、体会以及对工作的建议。

民进中央各专门委员会秘书长以及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满运磊)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专门委员会 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