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

2017年10月20日 10:56 | 来源:九三学社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上午9点,九三学社河南省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与此同时,我省各市级组织、省直委员会也集体组织收看十九大开幕式。

18日下午,社省委机关同志围绕学习习总书记的工作报告,进行了学习交流,在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气势磅礴,报告认真总结回顾了十八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报告确立了今后5年乃至规划了未来30年的发展目标,给我们展示了一幅宏伟发展蓝图,令人振奋,给人以信心和方向。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给党和国家的事业开辟了一个新时代,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参政党省级组织,在未来的新目标、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积极作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学习讨论中,社省委主委张亚忠表示,收看了习总书记作的十九大报告最深的体会是四个“更”:报告确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使我们努力的方向更明了;报告确定了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两阶段发展战略安排,使我们的信心更足了;报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坚定,及对长期坚持中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期许使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更大了;报告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蓝图描绘使我们觉得使命更光荣。我们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团结带领广大社员进一步凝聚思想、凝聚力量、凝聚智慧,永不懈怠、脚踏实地地建设“思想更坚定、组织更坚强、履职更坚实”的参政党省级组织,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上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将及时召开主委会、常委会,并邀请有关专家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大家全面系统地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会议精神。同时,对全省各级社组织的学习活动作出周密安排,在全省社组织掀起深入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以扎实有效的学习成果,不断推动各项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组织 省委 收看 报告 九三学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