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苗圩:我国工业和通信业总量规模持续提升

2017年10月20日 11:0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十九大新闻中心10月19日19:00在梅地亚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集体采访,邀请工信和通讯领域代表谈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并回答记者提问。

W020171019706935187763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苗圩:

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在过去的五年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从综合实力上看,我国工业和通信业保持了平稳运行、稳中向好,总量规模持续提升,稳居世界第一制造大国和网络大国地位。

从创新能力上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创新体系在日益完善,航空航天、高端装备、高性能计算、新一代移动通信等领域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在加快,新动能不断释放。

从结构优化来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特别是“三去一降一补”当中的去产能、降成本、补短板成效明显,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的增速持续快于全部工业增速,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

从两化融合来看,智能制造水平明显提升,基于互联网的“双创”平台在快速成长,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宽带网络,提速降费取得初步成效,5G研发在加快推进,互联网经济走在世界前列。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业 通信 持续 提升 苗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