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四川省委热议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

2017年10月20日 11:07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为庆祝党和国家这一盛事,民建四川省委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在省政协参加了集体收看活动,民建四川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秘书长分别在各自学习和工作地点收看了十九大开幕式。

10月17日下午,陈文华专程来到民建省委机关安排布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他要求各级民建组织要认真组织好集中收看开幕式活动,全体会员和会务工作者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迎接十九大的召开,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十九大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精神和决策上来。

开幕式结束后,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表示,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高度概括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凝炼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未来中国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勾画了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报告全文贯穿了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屋建瓴、蕴含智慧、创新谋划、踏实留痕、令人鼓舞。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砥砺奋进、顽强拼搏的五年,是运筹帷幄、硕果累累的五年,是革故鼎新、思想飞跃的五年,是反腐倡廉、励精图治的五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必将进入一个国家强大、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时代!陈文华表示,作为民建四川省委的主委,将不忘合作初心,带领全川民建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广泛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要求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民建魅力组织,充分调动和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力争开创四川民建事业新局面,为助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作出新贡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元勇表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所作主题报告,感到十分振奋。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伟大非凡的理论勇气、高超的政治智慧、坚韧不拔的历史担当精神,把握时代大趋势,回答实践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既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又为马克思主义的创新发展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21世纪马克思主义创新发展最集中、最丰富、最现实的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建成美丽中国、现代化强国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会实现。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一定为之努力奋斗。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省知识产权局局长谢商华表示,今天上午组织四川省知识产权局全体职工全程收看了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的开幕会,聆听了习总书记代表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倍感激动振奋,更加志存高远。习总书记的报告道出了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心声、心愿,发出了催人奋进的时代最强音,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更加奋发有为,把党的十九大部署切实贯彻落实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大学社会发展与西部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杨明洪在收看开幕式后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的历次党的代表大会逐步绘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蓝图,有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党的十九大报告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对我国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并将在国际社会产生积极影响,作为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将坚定不移团结在新一届党中央周围,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继续为推动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履职尽责,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带动广大民建会员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向高潮,进一步打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毛凯表示,十九大的召开是举世瞩目的大事。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攻坚克难,取得了巨大的历史性成就,国家实力、人民生活水平、国际地位等都显著提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学习十九大精神,一要及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自信。二要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不忘初心,讲政治、守规矩、多奉献、敢担当,永跟党走,搞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做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四要围绕中共四川省委中心工作,扎实履职尽责,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四川和魅力民建组织,做出不懈努力。五要将学习十九大会议和习近平同志讲话精神做为最大的政治,多学善思,深刻理解其精髓、把握其要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行动,不断提高自身五种能力。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国弘现代教育集团公司总裁苏华表示: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心深受鼓舞、精神倍感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十四条基本方略,更加坚定了自身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了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报告中提出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健全学生资助制度”,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念。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进一步要求完善职业教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支持和规范社会力量兴办教育,这必将推进职业教育和民办教育加快发展,进一步促进我国教育事业全面发展,为我国实现教育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扎根教育事业,努力工作,为社会更多、更好的提供优质、特色的教育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民建绵阳市委主委、绵阳市副市长蒋丽英表示,身处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明确宣示了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旗帜鲜明的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14条基本理论方略,以及规划了第二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社会发展规律、执政规律的最新探索与认识成果。作为新任民建省委领导班子成员,我将继承会的优良传统,搞好政治交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深入细致调查研究,积极踊跃参政议政,切实致力全面小康,更加扎实有效地为地方经济建设献智出力。

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史红平表示:习总书记的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中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入研判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提出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正确论断;结合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从十四个方面谋划今后要干什么、怎么干。报告总结过去、立足当下、谋划未来,令人鼓舞、激人奋进。作为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参政党成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刻领会报告中包含的新时代、新目标、新思想、新征程的丰富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不忘合作初心、一路携手同行,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作出积极的贡献。

民建四川省委秘书长刘正方表示:我热切期待新一届党中央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形势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扬帆起航,并对大会报告表示衷心拥护,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充满信心。民主党派作为参政党,学习好、贯彻好、维护好中共十九大确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重大方针政策部署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为此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追随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民建省委机关干部在收看开幕式后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吹响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集结号,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持四个自信,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上来,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治蜀兴川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民建四川省委各市级组织分别组织了集体收看活动,会员们以诗词、散文、心得等形式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表达生于伟大时代的欣悦。


编辑:李晨阳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