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革青海省委会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开幕会

2017年10月20日 11:08 | 来源:民革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民革青海省委会主委刘同德,专职副主委曹海玲,副主委独金萍,常委赵孝宁,省属第四支部主委刘生斌,省属中山支部主委马佐君,以及省委会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集体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的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

刘同德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全面开辟党和国家发展新阶段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准确把握“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攻坚克难、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辉煌成果。

刘同德强调,民革作为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民革青海省委会要迅速掀起学习、讨论、贯彻十九大报告的热潮。

刘同德对民革青海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结合大会召开进程,做到学习领会同步。要自觉学习十九大报告,随时关注关心十九大各项议程。使关心关注十九大的过程,转化为每一名民革党员思想认识受教育的过程、政治站位提升的过程、理论政策水平飞跃的过程。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参政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二是结合认识深化,做到思想飞跃同步。要充分发挥党内优秀人才富集的优势,通过召开中心组学习、机关学习、专题讲座、专题宣传的方式,引导教育全体民革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宣传好多党合作事业,在意识形态领域积极、正面发声,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塑造好中国精神,树立好中国形象,做到与中国共产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

三是结合任务目标,做到加强自身建设与履职贡献同步。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加强党史学习和中国多党合作历史的学习。聚焦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任务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四个转变”重大要求,扎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辱使命,更好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

曹海玲、独金萍、赵孝宁、刘生斌,以及机关工作人员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工作报告发表感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省委 学习 十九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