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西藏各地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2017年10月20日 15:1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盛会描绘蓝图 报告鼓舞人心

西藏各地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


10月18日上午9时,驻守在海拔5061米的武警西藏总队那曲支队七中队巡逻官兵在巡逻间隙通过收音机收听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高红春摄

10月18日上午,拉萨市城关区策门林社区居委会居民边巴旺杰一大早身着节日盛装,首先给领袖像献上洁白的哈达,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记者旦增摄

10月18日上午,自治区环保厅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记者王莉 通讯员贾小华摄

白朗县旺丹乡思堆村群众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孙开远摄

南木林县普当乡娘热村党员祝福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记者孙开远摄

琼结县加麻乡昌嘎村农牧民群众收听收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后,欢快地跳起喜庆的锅庄。伦珠次仁记者洛桑摄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西藏自治区各市地各部门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大家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从党员干部到普通群众,大家对这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同身受,热切期盼党的十九大能为西藏发展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党是我们的主心骨”

“五年来,我们党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

清醒而坚定的论断,得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认同。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大干部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同志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系统阐述了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科学谋划了到本世纪中叶的战略性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怀着非常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的报告,非常振奋、非常鼓舞。报告提出了带有战略性、全局性和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很多新的提法、新的表述、新的安排、新的部署,需要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认真地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先群表示。

区财政厅党组副书记、巡视员王刚表示:“报告高瞻远瞩,豪情满怀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为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激发了动力。会后,财政系统将制订学习计划,结合财政业务实际,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做好持续推进财税改革和财政政策措施的落实工作。”

“在十九大报告中,对西藏等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既肯定了成绩、又提出了要求。作为一名西藏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也充满信心。”区党委办公厅信息综合处副处长贾玲莉表示,将迅速行动,努力把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本领。

区党委党校副校长、自治区行政学院副院长房玉国说:“党的十九大,不仅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还对新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新的要求。聆听报告后,使我感受最深的是对过去五年实践经验的总结和提升。党校作为干部教育的主渠道,学习研究宣传十九大精神责无旁贷。”

上午9时,拉萨市城关区吉崩岗街道吉崩岗社区、城关区八一社区、塔玛村、曲水县等基层党员干部、老党员、“双联户”长、社区群众、村民等分别认真收听收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吉崩岗社区干部朗杰多吉说到:“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带领社区干部群众同心协力,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努力,向既定的奋斗目标进军。”

西藏民族大学党委书记欧珠说,报告高屋建瓴地制定了适应时代要求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彰显了大国风范,极大鼓舞和动员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雪域焕新颜,百姓得实惠”

“增进民生福祉是发展的根本目的。必须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深入开展脱贫攻坚,保证全体人民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看着开幕会的盛况转播,自治区妇联培训中心副主任陈昌廷感慨万千:“这些年的变化太大了,尤其近几年,西藏自治区很多妇女通过培训,提升了技能,实现了就业,越来越多的妇女过上了更加幸福的生活,更可贵的是她们对党的方针政策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归国藏胞谢文根多·格列嘉措2011年回西藏定居。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变化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拓进取,大手笔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已在西藏取得显著成效,农牧区基础设施及生产生活条件大幅度改善。如果再不回西藏看看,就会认不出来。”同时,他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项事业会取得更大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樟木新镇立新居委会广场上,广大干部群众集中认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欣逢盛会,最近居委会的群众又陆续搬进灾后重建的新家,人人喜上眉梢。党员拉金听完党的十九大报告后,心情激动地说:“‘4·25’地震后,樟木群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有声有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就没有樟木群众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要带好头、鼓足劲、踏实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的350名农牧民群众身着节日盛装早早地集聚在村委会广场上,一起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66岁的巴吉老阿妈一边观看一边鼓掌,兴奋地说:“旧西藏各族人民过着牛马不如的生活,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各族人民翻身做了主人,看病能报销,上学不要钱;走上了水泥路,用上了自来水,领上了养老金,真幸福,祝福祖国扎西德勒!”

阿里地区中学大礼堂内座无虚席,全校800余名学生和教职工齐聚一堂,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教师拉姆次仁说:“我能走出偏远小山村到内地求学并成长为一名教师,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内心充满了对党的感激,十九大报告再次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我听了非常振奋,今后我将加倍努力,为边疆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昌都市卡若区卡若·北京新村老党员洛松扎西激动地说:“盼望已久的十九大今天终于开幕了。我们村以前环境很差,出行也不方便,而现在,家家户户都有小汽车、摩托车,有这些变化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朴素的话语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将更加繁荣,人民群众将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

西藏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高定国说:“过去五年,党中央和政府不断加大对西藏大学的支持力度,学校先后被列入‘211工程’重点大学、‘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办学条件进一步改善,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党的十九大报告里关于培养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内容,让我们备受鼓舞。”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2班的拉巴旺姆说:“聆听了报告,我觉得我们祖国很强大,中国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世界,能生活在这样的祖国大地上感觉很自豪。作为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大学生,我一定要永葆坚定的爱国之心,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把自己的幸福根植于祖国这片沃土,把自己的学习、追求与祖国的需要相统一,加倍珍惜学习机会,刻苦钻研,立志成才,服务社会,在繁荣、富强、民主、文明的祖国大家庭中让自己出彩。”

“明天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上午八点半,狮泉河镇加木村30多位村民穿着盛装,早早来到村委会,等待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当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时,农牧民党员嘎玛次仁非常激动,连忙拿出手机拍照。他说,党中央非常关怀我们边疆人民,我一定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表率,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林芝市各族干部群众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结束后,林芝市各族各界人士用歌声、用舞蹈等不同方式,庆祝和盛赞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盛赞习近平同志的精彩报告,抒发对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心情。“旧西藏,让我们僜人成了野人。新西藏,是共产党让我们翻身做了国家的主人,见到了光明,有了和其他民族一样平等的权利,过上了温暖开心的好日子。”察隅县嘎腰村村民简红说:“习近平同志在报告中多次提到‘人民’两个字,并说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这让我们僜人群众感到十分亲切,大家对西藏的未来更有信心了,对嘎腰村的明天更有信心了,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我相信,只要我们各族兄弟姐妹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小康社会就会实现,未来的生活就会更好。”

那曲地区聂荣县色庆乡帕玉村全体党员和群众50多人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据了解,这段时间正逢那曲地区电网改造,该村停电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为确保能顺利看上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几天前,驻村工作队就想方设法弄来一台发电机,早早做好了准备。村民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盛况,大家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倍感振奋。

18日上午,自治区人社厅组织全厅党员和退休党员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民生改善新格局、增强人才支撑新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全面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18日上午9点,西藏成办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区纪委驻成办纪检组全体人员全程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西藏成办直属各单位、驻村工作队分别组织干部职工收看开幕会。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收看开幕会,聆听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感受最深的是对党更有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有信心。

聂拉木边检站组织全体官兵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卫生队学员曾志鹏说:“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创造性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聆听了报告,更加坚定了我作为一名边防军人戍边卫国的决心。下一步,我会把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18日,拉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市(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拉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范跃平说:“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将在全市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报告重要精神的高潮,为全市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凝聚人心、增添动力,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看完党的十九大开幕直播后,西藏佛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次多说:“佛学院将借助十九大的东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用实际行动、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宗教界人士。”

西藏非公经济企业家、西藏富博集团董事长李文涛告诉记者,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自治区出台了许多促进非公经济发展的好政策,公司立足于西藏非公经济发展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十三五”期间的产业扶贫、精准扶贫规划目标,不断拓展业务、努力转型,发展有了质的飞跃。

80余位文艺家、文艺工作者和退休老干部集中观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西藏文联名誉主席、西藏美协主席韩书力动情地说:“党的十九大今天在北京隆重召开,举世瞩目!作为党和国家在西藏培养起来的一名文艺工作者,在今后的创作中,我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区安监局局长达木拉说,我们清醒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和公共安全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围绕党的十九大召开,全区各相关部门要树立风险意识,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同时,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决胜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西藏 十九大 开幕 盛况 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