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民进海外联谊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17年10月20日 15:24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10月18日,民进海外联谊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10月18日,民进海外联谊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刘新成、秘书长高友东出席并分别主持会议。

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严隽琪主席和罗富和第一副主席的委托,蔡达峰代表会中央向全会各级组织和各位同志在港澳台海外联谊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加强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交往与合作、完成祖国统一、巩固中华民族大团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题中之义和必然要求,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任务,也是民进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共中央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对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谊工作,民进会章也有着明确规定和要求。长期以来,民进根据不同时期的形势和任务要求,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积极主动开展港澳台和海外联谊工作、服务祖国统一大业,先后举办了15届“海峡两岸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研讨会”、一系列“海峡两岸教育论坛”等活动。一些地方组织也开展了相关的交流交往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蔡达峰强调,港澳台和海外联谊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非常强的工作,要在积极开展中,把握政策,关注形式,讲究方式,注重实效。他希望地方组织能够更加重视港澳台和海外联谊工作,结合当地和自身实际,开展和参与此项工作,与会中央加强联动合作,共享资源、渠道和经验,相互支持和配合,提高民进的整体工作能力,为为祖国统一大业和香港澳门的繁荣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蔡达峰还在会上传达了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港澳台工作部分内容的精神。

会上,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杨立宪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当前两岸关系及形势》专题报告。民进中央研究室主任徐德安、副主任梁红星、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张雅晶传达了有关会议精神,介绍了民进中央近年来开展海外联谊的工作情况。

民进中央联委会委员、福建社科院亚太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全毅,民进中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沈腾等2位特邀专家及10位省级组织相关负责人,就开展港澳台和海外联谊工作的基本情况、经验、存在的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并对民进港澳台和海外联谊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民进各省级组织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工作 联谊 海外

更多

更多